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买旗舰手机也能拥有旗舰体验?它做到了

  旗舰手机往往具备更全面的体验,就好比是三好生,各个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相比之下,中端手机因为产品定位的差异,关注的更多的还是用户感知较强的体验,而忽略了一些感知弱的功能,就像是偏科生,一部分表现很好,但也有一部分的表现并不那么理想。

  虽然旗舰手机具备更好的体验,但是因为价格等因素,也只能是部分用户的选择,而中端机型的市场会更加的广阔,如何改善中端机的体验,让其从偏科生也能均衡发展?这不仅对手机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对底层芯片厂商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一直以来,高通的骁龙7系产品都致力于下沉骁龙8系专属的顶级移动技术,以改善中高端手机的体验,而就在最近,高通推出了最新的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

  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延续了很多骁龙8系旗舰平台的关键特性,包括游戏、影像、AI、网络、安全以及音频等方面都可以看到骁龙8平台的影子,虽然在绝对性能方面,第一代骁龙7平台与旗舰仍然存在差距,但是凭借着关键体验上的升级,基于骁龙7平台的手机也能够获得匹配旗舰的使用体验,这也将极大的提升中端手机的使用体验。

  旗舰级别的影像能力

  以往,旗舰级别的平台在影像上都有很多专属的优势,因此所有拍照好的手机,基本上都是基于旗舰平台打造。而骁龙7的发布,让中端手机在影像方面有了可以PK旗舰的能力。

  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采用14 bit Qualcomm Spectra三ISP,基于该平台的手机可以同时使用三个摄像头进行拍摄,这就是此前骁龙8系的技术下放。依托于高通最新的技术优化,骁龙7移动平台实现了2亿像素照片的拍摄,达到了最新旗舰平台骁龙8+的同样水平。

  此外,现在旗舰手机才支持的4K HDR视频拍摄,未来也将出现在骁龙7平台的机型当中。因为手机影像功能的重量级不断提升,高通也将更多旗舰级的影像能力进行下放。如果是拍照领域,以前中端机与旗舰机的差距可能是70分和100分的区别,那么现在两者之间就是90分和100分的区别。

  不仅是硬件层面的升级,骁龙7平台还搭载了骁龙8+同样的第七代高通AI引擎,能够基于300个人脸特征点实现深度学习人脸检测,支持更准确的自动对焦,即使拍摄对象佩戴口罩也可实现。

  骁龙7平台对影像基础能力和AI能力的升级,也留给手机厂商们更大的计算摄影发挥空间,未来基于骁龙7平台的手机完全有能力打造旗舰级别的创新影像体验。

  目前,搭载骁龙7平台的OPPO Reno 8 Pro已经正式发布,这就是一款主打拍照的智能手机,在美颜、夜拍、4K视频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你喜欢用手机拍照,那么OPPO Reno 8 Pro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999元的起售价格要比一众旗舰手机便宜不少。

  三大技术加持畅玩大型游戏

  流畅的运行大型游戏往往被认为是旗舰手机的特性,或许以前确实是这样,不过现在基于骁龙7系平台的手机也能够带来流畅的游戏体验,一方面是第一代骁龙7的性能升级,另一方面是骁龙7也搭载了部分最新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特别是Adreno图像运动引擎、高通Game Quick Touch以及可变分辨率渲染这三大技术。

  Adreno图像运动引擎可以在同等功耗下,带来更高的帧率表现。

  可变分辨率渲染可以针对不同的画面区域进行差异化的渲染,将核心角色区域进行高质量渲染,画面中的远景和动态区域则进行多像素合并的方式渲染,从而降低GPU的压力。在这些顶级移动GPU技术的加持下,基于骁龙7平台的手机在运行大型游戏时,可以确保画面的流畅以及具备更低的功耗。

  高通Game Quick Touch主要针对游戏触控进行优化,提升游戏的操控感,配合目前流行的高刷新率、高触控采样率的屏幕,能够带来精准灵敏的操控体验。

  骁龙7移动平台在具备了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之后,在游戏上的体验会有很大的提升,对于手游玩家们来说,未来基于骁龙7移动平台的手机也是不错的游戏选择。

  无损音质聆听高品质音乐

  除了游戏体验出色外,骁龙7平台还支持骁龙8系上的众多Snapdragon Sound技术,例如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技术,让无线蓝牙耳机在与骁龙7手机连接时,也可以获得CD品质的无损音乐,提升了手机的音质表现。

  同时,骁龙7平台还支持LE Audio特性,广播音频、立体声音频录制和游戏语音同步回传都具备了与骁龙8系一样的能力。

  高通除了针对手机端有音频的技术,近期也在耳机端最新推出了高通S3、S5音频平台,也将被广泛用于无线蓝牙耳机当中。高通的S3、S5平台从耳机端加入了Snapdragon Sound技术,可以实现耳机与手机的端到端优化,这也是高通自身的优势之一。

  稳定高速的网络连接

  网络方面,骁龙7平台也带来了升级,它所搭载的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与骁龙8+平台的骁龙X65同属于高通第四代5G基带,因此也是同样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为未来5G的发展提前做好技术上的布局,将带来更高速的5G网络连接以及更精确的室内、户外定位等体验。

  骁龙X62和X65在4nm工艺制程、支持3GPP Release 16、毫米波和Sub-6G聚合等技术上骁龙X65都是一样的,主要差别在于峰值的下载速率,因为精简了部分下行链路带宽等,骁龙X62的峰值速率为4.4Gbps,而骁龙X65的峰值速率高达10Gbps。

  看似骁龙X62的峰值速率下降了不少,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因为目前5G网络的部署,我们日常使用也达不到4.4Gbps的上限,因此在现阶段使用上,骁龙X62的体验实际上是接近骁龙X65的。

  如果说骁龙7平台在5G上具备接近旗舰的体验,那么在Wi-Fi方面则是具备了与旗舰手机相同的能力。骁龙7采用了和骁龙8+相同的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带来目前最快的Wi-Fi网络连接,最高可以达到3.6Gbps的Wi-Fi速度。

  虽然我们也基本用不到这个理论的Wi-Fi峰值,但是可以确保手机在复杂的Wi-Fi环境下,可以拥有更稳定、快速的网络,因此对于改善用户手机的网络体验有很大的帮助,在感知明显的体验方面,骁龙7平台具备了媲美骁龙8+的能力。

  安全优化不再是旗舰手机的专属

  以往,只有旗舰手机才会对安全领域进行专项的优化,而中端机型更多的还是完善用户感知较强的功能,安全虽然用户感知较低,却是无论任何价位的手机都必需的技术领域。

  骁龙7平台也加强了安全方面的功能,将骁龙8系的安全特性移动到了骁龙7当中。首先,信任管理引擎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保护隐私信息,避免用户隐私信息被外部程序滥用。

  此外,骁龙7平台也达到了Android Ready SE标准,让基于骁龙7平台的手机可以成为数字钥匙和数字钱包,为未来数字化提供安全保护。

  加速中端手机体验升级

  骁龙7移动平台在很多领域都继承了骁龙8系旗舰平台的技术以及体验,这对于改善中端手机的体验将会很有帮助,不仅在感知度较强的游戏、拍照等方面,在感知度较低的安全、网络以及音频等方面,同样具备旗舰的水准。

  骁龙7移动平台的出现将会极大改善中端手机的使用体验,让中端手机可以从单纯的追求性能转变为实现全面体验的升级,让中端手机也可以更好用。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将会有更多搭载骁龙7平台的手机上市,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