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爱普生绿色下一代助力青少年环保教育

    2011年6月,第五届“爱普生绿色下一代”青少年环保教育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举行,北京市官园小学二、三年级师生、家长总计400余人到场。活动中,一幅长达11米、由百名小学生亲手绘制的名为“共绘绿色未来”的画卷,现场转赠到一位相关环保部门负责人的手中。“这幅画承载着孩子们的绿色梦想,彰显着大自然的未来。”这位负责人说。

爱普生绿色下一代助力青少年环保教育

    大手拉小手,共创绿色未来,这种“全家环保总动员”的形式一直是该活动的传统特色之一,它将亲子活动与师生活动自然地融为一体,激发了家长与孩子们的环保热情,将绿色之梦延伸至千家万户。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 绿色未来”,人们只有全面实施了低碳的生活方式,才能还大自然一个绿色未来。那么,低碳生活方式如何实施呢?在每一位爱普生环保志愿者的手里,都有一份持续积累了五年的环保教程,每到举办该项活动时,志愿者们都要以此为范本,向孩子们讲授垃圾分类、节约水、节约电能等低碳生活的方法,志愿者还告诉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就要用到生活当中去,从小事做起,养成环保的生活习惯。“每次的环保教育活动,就像种下绿色的种子,随着小朋友们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的提高,充分发挥孩子带动家庭的作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一位志愿者说。

爱普生绿色下一代助力青少年环保教育

    听完讲解,孩子与家长们还参与到了活动主办方精心策划的各种低碳生活小游戏当中,表现突出的小朋友还获得了“环保小卫士”的荣誉证书。现场的拍照打印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与各种环保主题的卡通形象板合影,然后自己动手,用爱普生打印机将照片打印出来。

    “我们尽可能地为孩子创造既动手又动脑的条件,帮助他们树立绿色的生活观念,培养绿色的生活习惯,和孩子们一起,为环境保护而努力。”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部门经理王凯在接受采访时说。另悉,环保主题活动后,家长们还带着孩子参加了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六一游园会,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颇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