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全场景协同升级,OPPO Reno8解锁便捷互联新体验

  自去年ColorOS 12发布以来,跨设备的软硬件协同就成为OPPO手机的一大亮点功能,而在刚刚发布的OPPO Reno8系列上,全场景互联又迎来了全面的升级。本期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版的ColorOS 12.1.1跨屏体验。

手机与手机互联

  很多时候,不熟悉手机操作长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使用问题,而我们又恰好不在他们身边,指导起来特别不方便。

  但在两台OPPO手机之间,我们就可以使用屏幕共享功能,远程查看对方的手机屏幕,并进行语音通话,还能互相授权操作,这样就能轻松帮对方解决一些手机使用的问题。

  此外,Reno8系列屏幕共享新支持“仅共享当前应用”和“隐藏通知”功能,共享屏幕时无需担心社交软件、通知等弹窗导致的隐私泄露。

手机与PC互联

  如今,手机在我们学习工作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手机与电脑间的信息、数据互通对提高办公效率也很重要。Reno8系列通过跨屏互联功能,就能轻松实现手机与电脑的无线连接。

  配对后手机投屏到电脑,手机消息通知会同步到电脑的通知中心,剪贴板也能相互共享,还可以用键鼠操作手机,简单拖拽文件就能实现跨设备无线高速传输。

  使用最新版的ColorOS和跨屏互联客户端,至多可以同时打开3个应用。有了这个功能,我们不需要再在办公时频繁的拿起手机,只专注于电脑屏幕,也不会错过手机上的重要信息。

手机与平板互联

  平板也是OPPO今年在全场景生态发力的重心之一,跨屏互联功能自然也不会缺席。我们同样可以将手机一键投屏到平板,在平板上使用手机,同时实现通知消息和剪切板的共享。

手机与汽车互联

  我们还注意到,在Reno8系列的设置-连接与共享中,增加了Car+车联的选项,但具体的车型适配还有待公布。

  在今年早些时候,OPPO曾与长安欧尚展示过这一生态系统。据介绍,通过Car+车联,用户可以使用OPPO手机,一键将手机内容投到车内中控大屏上, 从而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全和便捷地使用语音通话、行程导航、音乐播放、小布语音助手等功能。

  并且,Car+车联是基于智慧车联开放联盟ICCOA的标准打造的车机服务,OPPO智行合作车企还包括上汽集团、比亚迪、吉利、理想、蔚来等80多家厂商,适配兼容性可以期待。

家庭空间

  Reno8系列还适配了家庭空间,通过建立家庭群组守护老人与未成年人。点击家人头像,就能一键拨打视频电话、远程协助,或在得到授权后随时获知他们的位置信息。

  我们还可以在家庭空间或者桌面卡片上,一键分享生日、家庭采购、出行计划等家庭日程,同步到每一位家庭成员手机的日程提醒上。

  从Reno8系列上,我们可以看到OPPO的全场景生态已经越来越完善,不仅逐步打通了设备间信息不互通的隔阂,还在数字生活方面拉近了家人们之间的距离,带来更加便捷、无界的体验,如果你正好是OPPO产品的用户,不妨试一试这些功能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