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屏幕升级,支持更丰富运动监测 小米手环7评测

  小米手环自推出之后就受到了不少用户的喜爱,在刚刚结束的redmi发布会上,小米手环也推出了第七代产品,全新亮相的小米手环7不但在屏幕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支持更加丰富的运动监测以及全新功能,对于喜欢运动健身的用户,小米手环7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屏幕更大 操作更流畅

  环形跑道屏幕是小米手环的经典设计,在小米手环6时,屏幕就已经达到了326PPI的视网膜屏幕,到了小米手环7,在保持屏幕显示密度不变的情况下,将屏幕尺寸扩大到了1.62英寸,可视面积增加25%,屏幕的阅读体验更加出色。

  虽然屏幕尺寸增加,但是重量却依旧比较轻盈,13.5g的重量可以实现无感佩戴。

  不止屏幕尺寸增加,小米手环7的屏幕亮度以及流畅度也有一定的提升,并且小米手环7也搭载了全新的Dialog 14706芯片平台,具备更强的算力,可以实现GPU图形渲染,让手环的动效更加流畅,用户在使用小米手环7时有着更好的体验。

  不仅如此,针对更大尺寸的屏幕,小米手环7也对UI方面进行了调整,让屏幕上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单页显示信息内容更多。官方的表盘市场中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表盘资源,而且小米手环7还支持AOD熄屏显示,在不影响使用体验的同时,让手环更加省电,具备更长的续航能力。

  小米手环7采用了TPU材质的腕带,并且支持抗菌功能,在表带中加入了银系玻璃载体抗菌剂,对于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超过99%。

  在腕带内侧还新增了导汗槽设计,可以减轻佩戴造成的闷热潮湿感,帮助汗液或者水渍快速排出。

  小米手环7采用磁吸的方式进行充电,与小米手环5和小米手环6是通用的充电器。小米手环7的正常使用续航时间为14天,重度使用为7天使用。同时手环也支持5ATM的防水,在游泳时也可以使用,还支持泳姿的识别。

  全面掌握身体数据

  小米手环7可以实现对身体关键数据的监测,包括心率、血氧、睡眠、压力等,让用户可以通过手环了解到自身的身体情况。

  在心率监测中,用户可以设定监测的频率,并且设定心率过高或过低状态提醒,并且还可以实现对心脏的健康监测,启动该功能后,小米手环7会持续对心率进行监测,如果收到异常信息,会对用户进行提醒。

  依托于心率的变化,小米手环7也能实现全天压力监测,可以通过数值来比较直观的查看到全天压力情况。

  小米手环7也新增了24小时连续血氧监测能力,当血氧较低时,也会进行提示,让用户了解到身体的变化。

  在睡眠监测上,小米手环7不仅支持夜间的睡眠监测,还加入了白天小睡的监测,在睡眠监测中,可以查看到深睡监测、浅睡监测以及快速动眼的监测。同时,小米手环7还支持睡眠呼吸质量监测,可以以此判断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

  对于女性用户而言,小米手环7还支持生理周期的记录以及预测,为女性用户提供便利。

  此前,这些记录的数据我们都需要在手机上才能较为清晰的查看到数据信息,现在随着小米手环7的屏幕尺寸增加,通过手环就可以很好的了解到身体的情况,更加的方便。

  更丰富的运动模式

  小米手环7的运动模式目前达到了120种,包括大众运动以及专业运动,涵盖了我们熟知的运动项目。

  除了支持的运动丰富外,小米手环7还支持对运动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最大摄氧量、训练负荷、恢复时间、有氧/无氧训练效果四大运动数据的分析可以让用户更好的了解运动的效果。

  特别是运动负荷功能的加入,用户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到自身的状况,根据负荷情况来判断下一次运动的时间。

  小米手环7还支持与好友进行运动竞赛,可以通过微信、QQ链接来邀请好友参加7日竞赛,通过运动来获得对应的分数,进行分数的对比,可以和朋友互相监督运动成果,从而起到坚持运动的效果。

  支持NFC及支付 日常使用更方便

  小米手环7 NFC版本还配备了全能NFC芯片,支持300+城市的公交卡刷卡,还可以写入门禁卡,从而让手环可以刷门禁,非常的方便。

  同时,小米手环7还支持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宝支付,付款时直接刷手环即可,无需再掏出手机。

  小米手环7还支持小爱同学,查询天气、控制智能家居都可以通过手环来完成,打造更具科技感的使用体验。

  小米手环7在延续了此前小米手环优势的同时,完善了手环的体验,增加了更丰富的运动支持以及更全面的功能,不仅适合在运动时使用,日常佩戴也会带来很大的便捷。

  小米手环7在618期间售价239元,NFC版本售价279元,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