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13代酷睿CPU-Z谍照曝光:8+16核心,L2缓存容量也大增

  网络上近日出现了一张英特尔13代酷睿CPU-Z的谍照。从参数来看,这款处理器采用8+16核心设计,拥有68MB L2+L3缓存。

  可以推测,这应该是一款13代酷睿i9级别的处理器。8个性能核,16个能效核。其中,性能核数量与12代最高规格一致。而能效核数量相比12代酷睿大幅增加,13代足足比12代多出了8个能效核。

  此外,13代酷睿在L2缓存容量上也显著提升,足足达到了32MB。12代酷睿i9的L2缓存为14MB。

(12代酷睿i9-12900K的CPU-Z截图,大家可以跟上面那张13代酷睿的CPU-Z谍照比一比)

  处理器的缓存是很贵的,因此处理器在设计时,需要找到一个缓存容量设计的平衡点,即能实现处理器的高性能输出,又能控制好处理器的制造成本。

  据悉,英特尔13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登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