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亮了"! 盘点最火星最雷人的主板显卡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7日 

买iPhone越狱的朋友,每次刷机最揪心的莫过于看到屏幕亮了
QQ头像亮了最让你关注:要么就是心爱的人在线了,要么就是QQ上线了。
每逢重要的节日,搜索引擎的logo是大家关注的焦点,google的佳作上线,纷纷相告,google又亮了
非诚勿扰的女嘉宾亮灯那怕都灭了,乐嘉和孟飞的"两盏光头"依然闪
ComputeX电脑展过去了,最火星的显卡和主板依然闪亮


    每年一度的ComputeX过去了,除了让人兴奋地新产品与Showgirl外,板卡的编辑最关心的还是未来三个月到半年内上市的产品。本次盘点我们将会带您回到5天前的台北现场,让您和我们一起回顾这些让我们激动的产品。

重返

Showgril也让Computex“亮了”

● “火星”来袭——ASUS

    这款显卡的正式名称为Republic of Gamers MARS II,类似于它的前辈ARES/2DIS/4GD5(Radeon HD 5970),它采用了超长的PCB设计,占用了多达3个PCI槽位,散热外壳采用了黑加红色搭配。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MARS II的散热器配备了2个直径达12cm的风扇,能够提供足够多的风量,另外还是用了大量的散热鳍片及铜热管,显卡背部也使用了完整的散热背板,保证显卡稳固的同时,也提高了显卡的散热性能。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显卡配备了罕见的3个8pin供电接口,可提供450W的功耗输入,加上主板的75W供电,总供电输入可以达到525W,而显示输出接口方面和公版一样,提供了2个DVI,1个HDMI及1个DisplayPort接口。

    最重要的是这款显卡的两颗GF110核心的规格配置达到了GTX 580的默认频率,而且这款显卡还预留了充足的超频空间,一些在GTX590上不能实现的事情,在MARS II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 “闪电极限”——MSI

    微星在此次台北电脑展2011上微星以独立展台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Lightning系列显卡,这个系列的产品定位发烧级玩家,在为用户提供极限性能的基础上,还拥有强悍超频能力,提升产品“可玩性”,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微星Lightning系列的最高端产品——N580GTX Lightning Xtreme Edition。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N580GTX Lightning Xtreme Edition显卡,它采用了3GB显存,配备了多达16相供电。在Computex之前这款产品一直停留在口头上,不过今天微星借Computex正式发布了这款产品。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除了具备512个CUDA核外,N580GTX Lightning Xtreme Edition的核心频率相对公版有了很大的提升,达到了832MHz,相应的流处理器频率也提升到了1747MHz,虽然配备了双倍于公版的显存,不过显存频率依然大幅超越了公版,达到4200MHz,带宽达到201.6GB/s。

    另外微星这款显卡还创造性的提供了GPU,显存,Mosfet温度的监控,这是全球首款支持3中温度监控的显卡,以往人们只能单纯的通过工具获悉显卡的核心温度,而对于显卡性能和稳定起关键作用的显存和Mosfet用户并无法获悉,而加入这一技术后,用户可以全方位的了解显卡的各个部件的温度,对于超频或是极限游戏玩家非常有帮助。

● “双核巨无霸”——迪兰恒进

    在这次的Computex上迪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非常规的产品,像之前介绍的HD6970X2以及单槽版HD6850显卡等等。在这次的展会上迪兰一次把所有这些产品都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有幸一睹眼福。

HD6970X2,没有用HD6990命名

    显卡显示输出方面采用了和公版HD6990一致的方案,2个DVI,1个HDMI以及2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

    显卡的双芯方案采用了Lucid的桥接芯片,每个GPU核心采用了6相供电设计,另外2相的显存供电设计。而显存采用了正方面各4颗的设计,总计16颗组成4GB容量。

显卡的外接供电方面也很特别,采用了3个8pin供电接口

    双卡即可组成4路CrossFire,不过带来的电力消耗也是非常惊人的,演示机配备了一款1200W额定功率的电源。

● “水冷冰龙”——映众

    对于玩家而言,映众GTX580冰龙水冷版无疑是非常实用的利器。其免去了玩家需要购买水泵、水箱和散热排以及安装导管的麻烦,只需要固定好散热排就大功告成了,易用性显得非常高,即使是入门级的玩家也可以轻松安装。另外,由于免去了安装水管这一过程,因此传统水冷最容易出现的漏夜现象则绝对不会出现,可靠性方面令人放心。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映众GTX580冰龙水冷版显卡的身材非常纤薄,全铜镀镍的散热片显得相当有份量,蓝色的贴纸令其科技感尽显无遗。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映众GTX580冰龙水冷版水冷头由底座和散热块组成。底座采用全覆盖式设计,使用全铜打造,表面经过镀镍处理。配备11个螺丝孔位,与上层水冷块接合;采用9根螺丝柱进行固定,只需对应好GTX580的PCB孔位拼合,再用螺母从PCB板背部拧紧即可完成水冷产头安装。

● “V5”——影驰

    与AMD的六屏输出相比,NVIDIA在多屏显示方面一直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目前市面上很少有NVIDIA显卡能支持三屏以上输出。而作为专业显卡厂商,影驰近期率先推出了一款可以进行多达5屏幕输出的显卡产品——影驰GTX560威五版,产品包装上标称为Display 5系列。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影驰在产品设计方面一贯比较严谨,模块化设计也是其特色之一,具体到这款影驰GTX560威五版,在拆下散热器后,可以看到显卡前部增加了两块PCB,而显卡主体部分依然是一块经特别设计的GTX560,其实现多屏幕输出的秘密也就隐藏在增加的这两块PCB上。

五屏输出 影驰GTX威五版美图赏析

五屏输出 影驰GTX威五版美图赏析

    附加的两块PCB通过由IDT出品的VMM1400芯片,为显卡提供另外四个Mini HDMI输出接口。PCB间以排线相连,用于数据传输。芯片会将一个DisplayPort通道分为四个HDMI输出接口。单就这个芯片来看,其扩展模式下最高可支持5760x900(60Hz)分辨率,也就是说每个显示器最高分辨率为1440x900(60Hz)。而三屏幕输出时最高则为5040x1050(60Hz),单屏幕分辨率为1680x1050(60Hz)。

● “创新”——索泰

    NVIDIA在GTX480发布时也推出了一款多屏解决方案。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种解决方案至少需要两块相同的显卡,增加了玩家的购机成本。在此次展会上NVIDIA的AIC厂商索泰,就推出了一款“新奇”的产品——索泰GTX560 Multiview,这款产品可以轻松实现单卡3屏输出。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显卡采用了NVIDIA GF114核心,核心拥有336个CUDA核,核心频率为820MHz,Shader频率为1640MHz,提供1GB的GDDR5 显存,位宽为256Bit,显存频率为4000MHz。

台北电脑展2011:雷人IT产品全面汇总

    索泰GTX560 Multiview看起来和一款普通的GTX 560无异,不过该显卡最大的特点在于显示输出方面,显卡提供了2个双联DVI接口,2个HDMI接口和1个DisplayPort接口。可通过1个DVI或1个Display Port再配合2个HDMI 接口,组建3屏分辨率达1920x1080的显示输出方案。

    此外,显卡卡还附送Boost Premium软件,提供包括vReveal、Nero Vision Xtra、cooliris、xbmc、okylo等软件。

● “最强悍规格9系列主板”——ASUS

     华硕这款990FX主板被命名为Crosshair V Formula,目前已经登陆官方网站,Crosshair V Formula支持AM3+ FX推土机处理器,不过它也支持目前的AM3 Phenom II/Athlon II处理器,官方标称最高可支持140W处理器。

    SATA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7个SATA 6Gbps接口,其中6个垂直的SATA接口为SB950原生提供,支持Raid 0, 1, 5, 10,另外一个SATA 6Gbps接口由祥硕ASM1061控制器提供,此外该芯片还提供一个eSATA 6Gbps。

    为了提升音频表现,主板还集成了一颗SupremeFX X-Fi 2 7.1声道音频编码芯片,支持X-Fi Xtreme Fidelity、EAX Advanced HD 5.0、THX TruStudio PRO、Creative ALchemy等音频效果。

玩家国度C5F组成的四卡SLI系统

    IO部分主板提供了1个两用PS/2,1个eSATA接口,4个USB 3.0接口和8个USB 2.0接口。另外还提供了7.1声道音频输出及光纤S/PDIF接口,值得一提的网卡芯片采用了Intel的主控,而没有使用传统的RealTek主控。

● “推土机绝配”——技嘉

    技嘉GA-990FXA-UD7采用了ATX大板型设计,延续了其一贯的消光黑高端配色,而在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配色中加入了些许金色,突显出该主板的高端风范。内存部分技嘉GA-990FXA-UD7主板提供了四条DDR3规格插槽,最高容量支持到16GB,最高频率支持到DDR3-2133。

qqqq

qqqq

    技嘉这款990FX主板延续了之前高端产品的一贯风范,从做工到用料也都体现出了UD7的豪华之处,技嘉GA-990FXA-UD7的供电系统颇为强悍,CPU供电部分的用料也采用了全封闭电感搭配一体化MosFet,并且这张主板为10相供电设计。

UD7再次上阵! 技嘉优异990FX细节曝光

    外设接口方面,这款主板提供了一组PS/2键鼠接口、同轴音频、2个USB 3.0接口6个USB2.0接口、RJ-45网络接口、多声道音频以及光线音频输出。

● “宇宙大爆炸”——微星

    Big Bang-Marshal采用了少见的大尺寸板型,Big Bang-Marshal基于Intel P67芯片,从做工来看,Big Bang-Marshal可谓极尽奢华之能事,使用18相DrMOS PWM,处理器供电部分使用的大量钽电容相当抢眼。

msi微星Big Bang-Marshal (B3)主板 msi微星Big Bang-Marshal (B3)主板

    Big Bang-Marshal的供电模块实在是太强悍了,要是用语句形容其供电能力那真是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内存方面Big Bang-Marshal提供了4条内存插槽最高支持到32GB的DDR3内存。同时,Marshal的内存供电部分也相当的给力!

msi微星Big Bang-Marshal (B3)主板

111

    XPower在Lucid芯片的支持下提供了多达8条PCI-Ex16插槽,除支持多卡CrossFireX和SLI外还为专用PhysX物理卡以及其他设备预留了充足的位置。由于整个主板共可以提供36条PCI-E通道,因此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微星对8条PCI-Ex16插槽的通道进行了多种拆分策略,具体拆分原则见上表。

● “经脉逆行”——华擎

    我们知道AMD针对主流市场会推出基于FM1插槽的Llano处理器平台,目前已经有不少相关主板被曝光,在本届电脑展上出现了一款华擎的特别版LLano APU主板,它采用Mini ITX板型设计。

qqqq

    华擎这款主板的信号为型号为A75M-ITX,尺寸只有17cm x 17cm,采用了4相供电设计,支持Socket FM1接口的Llano APU,提供了2个DDR3内存插槽,最高支持DDR3 1866MHz内存,另外还提供了4个SATA 6Gbps接口和1个PCI-Express x16插槽。

qqqq

    IO接口部分,华擎A75M-ITX主板借助A75芯片组原生提供4个USB 3.0接口及2个USB 2.0接口,另外还提供1个eSATA接口。显示输出接口方面提供1个VGA1个和HDMI输出接口,7.1声道音频输出及光纤输出。整体来说华擎这款mini-ITX比较平实,上市价格应该不会太高。

● “首次亮相”——精英X79

    目前已经有不少X79主板在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亮相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精英推出的X79R-A就是其中一款。

    从图片上来看X79R-A主板作为高端产品被隶属于精英Black主板系列,其通体为灰色基调,在内存插槽旁有一条很长的热管连接着供电与南桥的散热片。

    此款主板搭载了LGA 2011处理器接口并且采用了7相供电设计,支持未来新一代的发烧级别CPU。

    精英X79R-A搭载了4个PCI-Ex16独立显卡插槽以及4个DDR3内存插槽,支持4通道内存模式,并且从图片来看此款主板还配备了DEBUG灯、微动开关以及10个SATA接口,支持USB3.0设备。■


    淘宝让亲亮了,古装剧穿帮镜头让空调、电线杆亮了……ComputeX的精彩产品让电脑展亮了。每年一度,每次心怀惊喜。这些产品即将在近期发售,让我们准备好荷包期待吧。

    您的荷包亮了吗?

台北电脑展:文章格式&关键字

更多精彩内容——泡泡网台北电脑展2011专题报道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