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B2C招聘网购成迷者 她秀网强化用户体验

    近日被爆50万伯乐奖揽才的她秀网,其“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等特殊招聘政策引发业内外人士热议。在整个电商行业人才奇缺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招聘政策到底行得通吗?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相关人士。

    网友: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太B2C了

    记者发现,此招聘政策在多家知名论坛上有不少评论,其中大部分网友表示费解。网友“微博空空”质疑,这样的公司太优品了,招人至于这样吗?这样的政策也太B2C了,我不是“网购成迷者”岂不是没机会?这样的条件太苛刻,在B2C工作的人不一定都是网购成迷者吧。

    也有网友认为,她秀网这样的招聘政策相当个性化,确实有新意,但同时也意味着,招聘的范围太窄,难招人是肯定的了。

    她秀网:强化用户体验是网站的第一要务

    她秀网CEO张津铭认为,衡量一个B2C网站好与不好,对此用户最有发言权,用户体验最有说服力,其中网购成迷者又是最有网购体验的,一些网购达人如果能够进入B2C企业,一定能给网站的用户体验带来质的飞跃,所以我们才不惜重金招揽这样的特殊人才。目前强化用户体验是她秀网的第一要务。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其实她秀网“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的招聘政策,其面向的职位正是以用户体验类为主。

    内业人士:招专才或可解人才不专困局

    麦包包CEO叶海峰提出, B2C企业中层、基层员工最好自己培养,这样成长的人才对企业认同度更高。“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她秀网这一招,不一定就适合B2C企业,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工作困境。

    当当网资深HR认为B2C行业非常注重用户体验,她秀网强调“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也是希望引进在这方面有深切体验的人才,这也是一种“跨界”人才战略,旨在打造专业的人才队伍,这样的专才更能适应电子商务新型的业务模式,有利于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性,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购物平台。

    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网购成迷者优先录用”的特殊政策,至少可以给人才奇缺的电商企业一些启示:通过不同的渠道招聘专才,或许可以解决人才不专的困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