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QQ电脑管家可拦截摄像头里的黑客

    近日,又一则网络敲诈新闻引起了公众的关注:30岁的广东无业男子陈某利用黑客软件控制他人电脑摄像头,继而拍下对方私密照片后再向其勒索钱财,被其要挟的一位女受害人曾是《非诚勿扰》中的人气女嘉宾。这件事情除了其本身的娱乐爆点之外,更多的也给那些热衷于网络聊天的网友再一次敲响警钟。经过QQ电脑管家安全中心分析,黑客软件不仅可以控制电脑文件,还可控制电脑摄像头的开关,QQ电脑管家提醒网民,在使用电脑时,应启动摄像头保护功能,保护个人隐私不被偷窥。

    谁在偷窥你?

    QQ电脑管家安全中心发现,此类黑客软件的侵袭一般从两方面入手,网民需要加强警惕性和安全防护:1、病毒源——来历不明的邮件和文件:一般偷窥软件都隐藏伪装成其他安全程序,以exe(可执行文件)为后缀。面对陌生邮件尽量不要主动去点击运行。2、偷窥启动——摄像头被强制打开:需提高警惕,不用摄像头时尽量养成拔掉或者关掉的习惯。

    QQ电脑管家提醒:提防“摄像头”里的黑客

    许多热衷聊天的网友,往往沉溺于摄像头交流的直观与欢乐,却忽略了这只“眼睛”在黑客的恶意操控下,可能变成了“魔鬼之眼”。 QQ电脑管家安全中心提醒各位网友,应及时启动QQ电脑管家摄像头反偷窥组件——摄像头保护。

    QQ电脑管家的反摄像头偷窥功能组件,能够在未知程序打开摄像头时,弹出警告窗口警示用户,防止黑客利用木马偷偷开始摄像头。

    友情提示:在QQ电脑管家新旧版本中“摄像头保护”的功能位置不同,请按图索骥,开启摄像头反偷窥功能。

QQ电脑管家可拦截摄像头里的黑客

  (QQ电脑管家非5.0版本中开启防摄像头偷窥功能的位置) 

QQ电脑管家可拦截摄像头里的黑客

QQ电脑管家5.0摄像头保护功能)QQ电脑管家可拦截摄像头里的黑客

(病毒侵袭时弹出的警告窗口)

    QQ电脑管家安全中心建议,不论在摄像头处在开启或关闭状态,网友们都应开启摄像头保护功能,以免摄像头被强制打开而浑然不觉,收到陌生邮件尽量不要主动去点击运行,保护隐私,摄像头不容忽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