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INNO公布中国手机芯片Q1出货量,联发科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市场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最近公布: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 SoC 出货量约为 7439 万颗,同比下滑 14.4%,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微增 0.7%。其中,出货量的环比增加来自于联发科与高通的出货增加。

  据介绍,苹果与海思的出货量份额环比同比双降,其中,苹果环比降幅最大,这是由于上一季属于苹果强劲出货周期,基数较大所致;海思同比降幅最大,原因受美国制裁后芯片无法生产,不过其仍然维持着每月稳定的销售,库存尚未见底。值得留意的是,联发科季度出货份额优势进一步扩大,其第一季度出货份额突破四成,创下 2015 年以来单季度市占率历史新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