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用户迅速增长 移动通用实名成大势所趋

    工信部近日公布的《4月份通信业运行状况》显示,2011年4月,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011.9万户,1-4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4138.6万户,正式突破9亿户大关,达到90038.9万户,其中3G用户净增2052.1万户,达到6757.2万户,渗透率达7.5%,相较2010年底,仅仅不到半年时间提高了2个百分点,迅猛之势可见一斑。移动通用实名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入口,伴随着手机用户的增加和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长,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欢迎和关注。

    移动通用实名,时不我待

    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着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日益普及,3G等无线网络建设的逐步完善,手机购物等倡导“随时随地上网”的全新理念,正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生活的主流。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更是明确指出,移动电子商务是未来移动互联网七大发展趋势之一。“手机(移动终端)在你手里,你可以在任何状况下使用,这种更个性化、更自我的感觉绝不是传统互联网所能给予的。”在如此庞大的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电子商务市场中,中小企业难道还能稳坐泰山,静候其变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现如今的时代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那个古老年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主动出击,选择移动通用实名,从而帮助企业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赢得一席之地。
   
    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移动中国网CEO万永认为,3G用户增长带来移动互联网商机,目前中国移动电子商务风生水起,2010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实物交易规模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370%。预计,2012年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用户将接近2.5亿,移动互联网商机待深掘。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移动通用实名也帮助企业在移动电子商务市场抢占先机。
   
    我国中小企业要想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必须在“自主品牌、核心技术和自主渠道”上取得不断的突破和创新。“移动通用实名”在这种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移动通用实名背后强大“移联”联盟更能帮助中小企业展开全方位、规范化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实现从注册、建站、推广、盈利为一体的一站式移动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用户通过注册移动通用实名,便可加入“移联”联盟(目前主要联盟成员包括百度、易查,UC,Opera,空中网,移动中国网等),可实现移动互联网的三大平台通用。即在手机浏览器中直接输入、在移动搜索引擎中直接输入、在移动商务平台上直接输入,均可快速准确地进入相应手机网站,图文并茂地全方位展示企业信息,将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品牌推广、移动营销进行到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