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10年内存营销出炉 金士顿坐头把交椅

    泡泡网内存频道5月27日 市场调查机构DRAMeXchange早前针对全球多家忆体模块厂商作出调查与统计,透过收集得来的内存营收数字作统计,于24日发表2010年内存模块厂排名,2010年全年总营收超过93亿美元,大幅成长54%。其中以美国大厂Kingston成绩最为优秀,以95%年增率令销售金额达到48亿美元的表现排名首位,紧随其后为ADATA、Ramaxel分列二、三位。

2010年内存营销出炉 金士顿稳坐头把交椅

    自2008年走出金融风暴后,DRAM颗粒价格于2009年下半年开始反弹回升,去年3月份DDR3 1Gb颗粒一度升至3.09美元水平,DDR2 1Gb也升至3.15美元高位,虽然下半年走势回软,但全球总营收也比较2009年获得大幅增长。

    据DRAMeXchange的数据指出,2010年全球模块市场总销售主要受益于市场需求强劲与DRAM颗粒价格上涨,总销售金额达到93亿美元, 较2009年的60.3亿美元获得54%增长率, 其中前十名有几乎囊括全球模块市场中91%的营业额,即使前五名也达到了销售总额的78%。

    据统计数字显示,前十名内存模块厂商美国共占五家,台湾则占四家,仅余一个名额来自大陆。头五位厂商位置未有变动,其中,Kingston凭借对于 DRAM 价格的预测眼光独到,以及打入PC-OEM厂内存供应炼,以一线PC-OEM厂的规模量来议定DRAM价格的优势,Kingston于去年表现最为亮眼,全年营收达到48亿美元,占下整体营收超过一半,升幅更高达95%,而且其市场占有率更超过一半,达到51.4%,也令到其他厂商的市场占有率整体下跌。

2010年内存营销出炉 金士顿稳坐头把交椅

    紧随其后为ADATA、Ramaxel分列二、三位,其中ADATA排名保持第二,全年营收为7.4亿美元,较2009年获得近四成增长,市场占有率则为7.9%; Ramaxel 则以接近7.2亿美元的营收紧贴着ADATA,增长率则为43%,市场占有率则为7.7%。此外,据DRAMeXchange表示,ADATA最近也正式进军PC-OEM供应链,预期未来成绩将可望再度上扬。

    第四、第五位分别为Crucial和Smart Modular,前者营收5.8亿美元,增长率为35%,市场占有率则为6.2%;后者营收为4.1亿美元,增长率为 12.3% ,市场占有率则为4.4%。

    第六至十位分别为依次为Corsair、MA Labs、Transcend、Apacer和Kingmax,其中Corsair以3.2亿美元营收,以及37%增长率和3.45%市场占有率,由2009年排名第8,跳升至2010年排名第6,MA Labs则以3.1亿美元营收,以及 37.8%增长率和3.32%市场占有率,由2009年排名第9,跳升两位。

    Transcend则轻微下跌一位至第8,2010年总营收为2.4亿美元,较2009年下跌超过17%,市场占有率则跌至2.6%;Apacer跌幅更大,由第6跌至第9位,营收下跌超过27%,仅为2.2亿美元,市场占有率则为2.35%。

    此外,Kingmax也获得不俗表现,由2009年排名不入十大,变为于2010年跻身十大位置,营收数字为1.6亿美元,增长较2009年超过18.5% ,市场占有率则为1.71%。其他未入十大的厂商营收总和为8.3亿美元,增长也有42.5%,市场占有率总和则为8.9%。

    据DRAMeXchange预期,随着DRAM颗粒价格自2010年下半年转弱至今,目前市场交投暂时仍然清淡,加上下半年PC市场中搭载4GB内存将渐成主流,将令内存模块厂的后续升级市场销售日益困难,因此不少厂商均转攻工业市场、服务器市场以及超频内存市场等,并持续拉高Flash的销售比重,以及SSD甚至于MCP产品等。同时,打入PC-OEM厂供应链也能有助传统内存模块销售保持稳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