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台北电脑展猜想!DIY新产品/技术预览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26日 作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展会的台北电脑展迎来了底31个年头,本月31号,ComputeX 2011就将拉开大幕,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精彩纷呈的IT盛宴!从历届ComputeX展会来看,各大IT巨头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无不让大家大饱眼福。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而在我们关注的DIY市场,INTEL、AMD、NVIDIA等芯片巨头和华硕、技嘉等板卡巨头在每次的展会上除了将各自在本年度将要重点推介的产品亮相,在让我们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让我们看到了整个产业在当年度的发展趋势。

台北电脑站猜想!DIY产品、新技术预览

    如今,在ComputeX 2011即将到来之际,DIY市场的各大厂商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想必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做一个简单的前瞻,看看在此次展会上各大品牌可能亮相的一些新产品、新技术。

    总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在2011年,业界的重点将会在融合处理器,据悉AMD将会在此次展会上发布新一代中高端Llano APU;另外还有备受期待的新一代处理器“推土机”、以及990FX芯片组也有望让我们见到真身。

    AMD的APU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它在保证了一定性能的前提下,拥有小体积、低功耗、低发热等优势。在此次电脑展上新APU将会是AMD的重点产品。

Computex产品抢先看 Best Choice出炉

    近日,AMD即将发布的Llano APU又有消息放出,外表上,其裸露的晶圆面积来看,晶体管数量非常之多,不过这主要是由于其整合的GPU单元占用了相当大一部分晶圆。

直击中端SNB AMD Llano APU首度曝光

    此次曝光的AMD Llano APU一共有三款,分别为A6-3400M,A4-3300M和E2-3000M,它们都属于测试工程样品。其中A6-3400M采用了四核设计,而另外两款只采用了双核设计。

AMD推土机或将推迟到三季度正式上市

   作为AMD新一代处理器的“Bulldozer推土机”可以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此前有消息传AMD会在此次台北电脑展上展出。

32nm混战 AMD推土机/Llano价格大揭秘

Bulldozer推土机处理器家族/32nm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产品可见,最高端的AMD 8核推土机售价只有320美元,还不及现在的Core i7 2600K,从之前曝光的性能规格来看,它们势必展开一场激战,而最便宜的是双核Llano E2-3250,价格只有区区70美元,32nm战场上很难有敌手,看来低端用户又有了新的选择。

    Intel年初推出的SandyBridge架构处理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强劲的性能表现让大家见识到了CPU和GPU融合之后的威力。

Copmutex2011:DIY新品预览

22nm Ivy Bridge处理器

    原本以为将在ComputeX 2011上能够展出的22nm Ivy Bridge处理器,今天传出了延期到明年3月的消息,多少让人感到一丝遗憾。

    在4月初的IDF2011上,intel为我们展示了很多最新的先进硬件技术和软件产品,如下一代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下一代32纳米上网本平台、嵌入式数字领域以及移动领域的产品和技术。

Copmutex2011:DIY新品预览

    在此次ComputeX 2011上,有消息传Intel还将携带一批平板电脑及MID前来参展,说不定还会带上前景颇受争议的MeeGo系统。

    显卡巨头NVIDIA计划在台北电脑展上面发布桌面版的Optimus/Synergy技术,我们知道这一技术之前已经被应用在Intel移动平台上。

NVIDIA将在COMPUTEX推出桌面Optimus

    Optimus和LucidLogix Virtu有相似的工作原理,都是能够在不同的应用之间动态的切换iGPU(整合GPU)和dGPU(独立GPU)。

    桌面版本的Optimus能够应用在现在的H67/H61主板上,当然还有即将发布的Z68主板上,不过还不清楚Optimus的表现如何(相对LucidLogix Virtu),一切就等六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面来揭晓吧!

Copmutex2011:DIY新品预览

   此外,NVIDIA旗下的Tegra芯片在新移动终端中具备非常好的的性能优势,已经获得了大量客户认可。相信在本次台北电脑展中,将会有大批基于tegra架构的产品展出。

   华硕作为业内的巨头,在历届的ComputeX展会上都有令人惊艳的产品展出,去年彪悍的“ARES战神”让无数发烧玩家为之惊呼。近日,华硕又放出了新一代“ARES战神”显卡,目前的型号为GeForce GTX 595 ARES。

超越GTX 590 华硕再出ARES--GTX 595

    新的ARES战神卡显卡名称为GeForce GTX 595 ARES,将采用两颗GF110芯片,核心/Shader/显存频率分别为875MHz、1700MHz、4800MHz,这一频率比GTX 590的607MHz要高上不少,即使比但核心的GTX 580也要高出不少,有点像当年AMD HD 5970的规格,不过今时今日,核心不同,性能也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目前ASUS官方还没有给出任何关于下一代战神的消息,相信在不久以后Computex 2011开幕之后谜底自然会揭开。

    随着推土机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配套的主板纷纷曝光,在华硕、微星、华擎等AMD 900系列产品纷纷曝光后,技嘉的一款旗舰990FX也被公之于众。新一代990FX主板也有望在ComputeX 2011上展出。

6条PCI-E x16 技嘉旗舰990FX主板曝光

    技嘉这款旗舰990FX主板的型号为GA-990FXA-UD7,提供了多达6条PCI-Express x16插槽,为了提供多达7个PCI扩展槽,技嘉把北桥和CPU供电设计在一条线上,标准的北桥位置则镂空。CPU供电部分,GA-990FXA-UD7采用了8+2相供电设计,这也是目前AMD主板供电的最高水准了,另外还提供了8个SATA 6Gbps接口,其中6个为南桥原生提供。

6条PCI-E x16 技嘉旗舰990FX主板曝光

    背部IO部分,提供了7个USB 2.0接口,2个USB 3.0接口,2个eSATA接口,其中一个支持独立供电。

   AMD将会在ComputeX 2011上展出中高端的AMD Llano APU产品,而支持AMD Llano APU的主板也将会有所展示。近日,技嘉旗下一款采用10相供电的Llano主板也正式亮相。

10相供电 技嘉Llano主板A75-UD4H曝光

    技嘉这款Llano主板的型号为A75-UD4H,采用了AMD A75单芯片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了6个SATA 6Gbps接口和4个USB 3.0接口,而且还兼容AMD的Hybrid CrossFireX。

    技嘉这款主板提供了两条PCI Express x16插槽,其中第二条仅支持x8模式,支持CrossFireX,目前不清楚正式版会不会支持SLI。此外主板还提供了HDMI,DVI及DisplayPort显示输出接口。


    以上,我们简单的对将要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产品做了简单的预测,其中有不少相当值得期待!5月31日,ComputeX 2011就将正式拉开帷幕,泡泡网也派出了报道团队做全方位的报道。此次参展的各大DIY厂商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