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首次包揽14项iF设计奖 涵盖多款软硬件设计

4月14日,OPPO宣布获得了14项iF设计大奖,奖项涵盖OPPO从硬件到软件的多款智能手机、眼镜、IoT及软件等生态产品。这代表着OPPO多元产品布局所采用的简约设计理念,得到了国际上的专业认可。

当然,这并不是OPPO第一次出现在iF获奖名单中,但今年首次包揽14个奖项,成为历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iF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最权威的三大设计类奖项。

在手机产品线,OPPO首款折叠旗舰Find N、一体化流线设计的Find X5系列、Reno7 Pro、K9 Pro等多款手机产品赢得了iF产品设计奖。

其中折叠旗舰OPPO Find N采用黄金尺寸比例设计,通过OPPO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有效减轻视觉折痕,并且可以实现50°到120°内多角度自由悬停,给用户带来视觉、使用等方面的全新体验。

在今年3月举办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Find N凭借独特创新的自研铰链与外观设计荣获2022年全球移动大奖(GLOMO)“最具突破性创新产品奖”。OPPO也成为该奖项本届提名名单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OPPO另一款年度旗舰产品Find X5系列同样也获得了今年的iF设计奖。Find X5系列延续了经典的一体化流线机身设计,提供陶瓷与素皮两种材质,其中陶瓷给用户带来温润如玉的手感,大幅提升防刮耐磨性能。这款产品发布以来,也收到了数十家国内外媒体的好评和奖项。

OPPO折叠旗舰Find N、Find X5系列收获众多奖项和好评,足以证明OPPO在旗舰产品方面的实力。

除了手机,OPPO智能生态终端产品也获得了多项iF设计奖,包括OPPO Air Glass、OPPO T2 5G CPE、OPPO升降概念电视等。

OPPO Air Glass是OPPO推出的第三代智能眼镜,采用单目分体设计,具有极致轻灵的设计感,佩戴感小巧轻盈,还有很强的时尚属性。

OPPO T2 5G CPE采用OPPO专利5G天线技术,T2始终切换到性能最佳的内置天线,结合WiFi 6技术,为家庭、零售、中小企业等多种场景提供零死角覆盖。设计师受到象征无限的莫比乌斯带的启发,为其5G性能创造了一个视觉隐喻。

OPPO优秀的设计能力还体现在家电上,OPPO OLED智能电视(升降概念机)巧妙地运用机械结构,把扬声器置于升降结构中,电视升起后扬声器随之露出,用机械设计成就了极致简洁的流畅外观。

从上面的产品可以看到,OPPO正通过优秀的设计能力,从实际使用场景出发,给用户带来更加惊艳的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感本身并非是iF设计奖的唯一审核标准, iF设计奖也在从环境、人居等影响因素出发,综合评判一款产品的设计是否值得提倡。iF评审主席Fritz Frenkler在2018年就说过,今后的设计方向要注重可持续。

OPPO一直践行可持续发展,包括有手机等产品的包装减塑、可再生材料的使用等举措,并且连续两年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向全社会公开在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环境污染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软件方面的设计也值得关注,OPPO Find N带来了双指分屏功能。在传统设计中,分屏至少需要3个步骤:触发侧边栏,长按应用图标,将图标拖到工作区。在OPPO Find N上,用户只需一个简单的手势即可分屏,用简单创造高效。

O Relax是ColorOS提供的一款提供视听互动的治愈应用,采集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城市的声音,熟悉的声音可以唤醒一个城市隐藏的记忆和故事,提供精神上的安慰,而来自异国城市的声音可以唤起对新景观的好奇心,融合技术和人文。

MOSI GO是一个脱离药物解决晕车的全新构想、通过视觉空间训练降低用户晕车易感性的终端应用。通过给用户提供晕车易感性测试和日常的视觉空间训练,帮助用户长期管理晕车现象。借助MOSI GO,希望能够更好地为乘车者做好应对晕车的准备。

相信未来OPPO将会持续发挥多元化设计能力,不断推出设计惊艳的智能科技产品,持续提升软件和服务体验,给用户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创新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