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评测    /    正文

3A平台超值新选 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评测

  今年,在3A平台(AMD处理器/AMD主板/AMD显卡)的基础上,雷神推出了全新的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外观依旧出众,性价比依旧给力,希望助力主流玩家们畅玩2022!

  AMD 锐龙5 5600X处理器、双排CPU水冷散热器、Radeon RX 6500 XT显卡、B550芯片组主板、DDR4-3200MHz 2×8GB双通道内存、512GB固态硬盘、600W 80PLUS认证电源,这就是笔者眼下这款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的主要配置。

  AMD 锐龙5 5600X和Radeon RX 6500 XT都是AMD旗下目前非常亲民的游戏装备,现在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将它们联袂在一起,性能还是相当值得主流玩家们期待的。本篇文章,笔者就带大家一起瞧一瞧这款水冷游戏主机的真实性能表现。

  星战外观 颜值出众

  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的机箱设计灵感来自于《星球大战》,机箱前脸特别采用了三体六面立体设计,上面镶嵌有一枚采用雷神LOGO造型的开机键,以及4条对称的光剑式灯带,点亮主机后均会显现出了红色的灯效,如同“原力聚集”一般,散发着强大的威力!

  配备红色灯效的开机键。

  4条对称的光剑式灯带,红色灯效很好看。

  右手侧机箱盖为钢板设计,支持免工具拆卸。根据右手侧机箱盖上面的铭牌,可知这款水冷游戏主机的主要配置。

  左手侧机箱盖采用了侧透钢化玻璃设计,同样支持免工具拆卸。

  机箱顶部设计了一个把手,方便用户搬运机器使用。

  笔者亲自试了试,握感很好,搬运机器的时候舒适度很不错。

  机箱顶部还设计了两个USB3.0接口、耳机接口、耳麦接口、一个USB2.0接口、一个三角形状的重启按键。

  主机的后部。

  主板后置的I/O接口。

  独立显卡接口,包括一个DP、一个HDMI。

  这款水冷游戏主机采用了下置电源设计。电源上设计有独立的开关键。

  将左手侧机箱拆卸下来,继续来瞧瞧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的内部构造和配置用料。

  这款水冷游戏主机采用了分仓设计。电源仓和硬盘仓均是独立的。并且采用了背板走线设计,能够有效提高机箱内部的美观程度与通风散热性能。

  CPU散热器搭配的是一台雷神定制的一体式双排水冷散热器,水冷头上面和两枚冷排风扇均设计了白色的灯效。

  主板选用的是华擎B550芯片组主板,采用M-ATX板型设计。

  显卡搭配的是瀚铠出品的Radeon RX 6500 XT,采用单风扇散热设计,需要8pin外接辅助供电。

  三星内存,2×8GB DDR4-3200MHz,以双通道模式运行。

  金士顿的512GB M.2 SSD。

  拆开另一侧机箱侧板,可以看到机械硬盘的安装位和电源的安装位。

  这款主机预留了两处3.5英寸机械硬盘安装位,玩家们可以自行升级使用。

  电源为艾湃电竞出品的,额定功率为600W,通过了80PLUS铜牌认证。

  通过拆机可知,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大量选用了市面上常见的品牌配件,有着不错的品质保障。

  AMD 锐龙5 5600X联袂Radeon RX 6500 XT:1080p游戏走起!

  AMD 锐龙5 5600X是一款6核心12线程的处理器,最大加速频率为4.6GHz。AMD ZEN 3架构处理器采用了统一的8核CCX可直接访问32MB L3缓存的设计,可使ZEN 3核心架构每时钟周期指令数(IPC) 性能比上代产品提升19%,这是自AMD 2017年推出"ZEN" 处理器以来提升最大的一次。

  通过CPU-Z、Geekbench 5这两款软件测试可知,AMD 锐龙5 5600X的性能已很不错。

  内存性能表现。

  这款512GB M.2固态硬盘的产品信息。

  通过CrystalDiskMark这款测试软件的成绩来看,这款SSD的顺序读取速度超过2500MB/s,顺序写入速度超过1000MB/s。

  接下来是显卡介绍和游戏性能展示。Radeon RX 6500 XT是一款AMD主打亲民级价位的显卡,它基于Navi 24显示核心打造,拥有1024个流处理器、32个光栅单元以及64个纹理单元,搭配有64bit位宽、4GB容量的GDDR6显存。

  Radeon RX 6500 XT具备16MB的Infinity Cache,配合3A平台能够实现更加的出色的游戏体验。最新的“AMD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肾上腺激素驱动,能够更进一步释放显卡的全部性能,并且还支持游戏直播推流、AMD LINK远程游戏等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再加上高效抗撕裂的Anti-Lag和最新的FSR(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超分辨率技术,能够有效提升游戏帧数,并且画质更加出色,大幅提升玩家们的游戏体验。

  Radeon RX 6500 XT显卡的3DMark跑分成绩。

  接下来,笔者通过6款游戏,再来瞧瞧这款水冷游戏主机的真实游戏表现。

  游戏实测——《赛博朋克2077》

  游戏实测——《古墓丽影:暗影》

  游戏实测——《战神4》

  游戏实测——《战争机器5》

  游戏实测——《刺客信条:奥德赛》

  电竞游戏实测——《CS:GO》

  通过上述6款游戏实测结果来看,AMD 锐龙5 5600X联袂Radeon RX 6500 XT这套硬核组合已能够在1080p分辨率下畅玩大量游戏。

  最后,笔者利用AIDA64自带的压力测试,将对这款水冷游戏主机进行CPU+GPU的双烤机测试。

  (注:笔者所处的室温维持在26℃左右)

  开启双烤机10分钟之后,这款水冷游戏主机的CPU温度稳定在了51℃左右,此时功耗约为75W。GPU温度稳定在了约61℃左右,此时功耗约为89W。

  显而易见,双排CPU水冷散热器的散热性能确实很棒。

  另外,别看这款游戏主机的Radeon RX 6500 XT显卡仅采用的是单风扇散热设计,它的实际散热表现也是令笔者很满意的。

  产品总结

  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拥有出众的颜值以及可靠的品牌配件,水冷散热器的加持也大大提升了它的产品竞争力。笔者眼下这款AMD 锐龙5 5600X搭配Radeon RX 6500 XT的机型目前在雷神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仅售5599元,平心而论性价比已经很不错了,值得笔者向主流玩家们力推。

  对于有着更高追求的玩家们来说,雷神黑武士烛龙水冷游戏主机目前还提供了一套更高端的3A平台,具备AMD 锐龙7 5800X搭配Radeon RX 6600 XT的硬核组合,玩家们按需选择就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