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谁能复刻“卡萨帝式地位”?看看她现在干什么

各大企业迈向高端化的进程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明星产品,也有一时风头无两的现象级品牌。但如果拉长时间维度来看,能够持续突破既有限制、长期引领行业发展的全球高端品牌屈指可数,不过寥寥几家。

以卡萨帝来说,起步于2006年,用10年的时间就在冰箱、洗衣机、空调、酒柜等多个品类稳居高端市场第一,不仅一手将iF设计奖、红点奖、IDEA奖这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揽入怀中,还先后拿下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科技奖项。

行业都希望能够复刻卡萨帝的成功,打造出下一个像这样高均价、高增长的全球品牌。但是,如果详细复盘卡萨帝登顶的每一步,就会清晰看到,她今时今日的地位来之不易——深扎底层创新,不断寻找新的增长路径。时至今日,卡萨帝依然在通过创新场景化布局,满足用户新需求,寻找自己的增长新空间。

品牌高级感,主要来自硬核科技

想打造一个高端品牌,“时间”是不可逾越的要素。过去,一个品牌从最初面世到被大众广泛认可,至少需要几十年的奋斗历程,但数字化大潮极大地压缩了这一进程,进入20世纪以来,多个高端消费品牌实现了弯道超车,迅速跃居全球领先。

核心原因就在于硬核科技。拆解一众高端品牌的成长之路,万变不离其宗:这些品牌并不是对已有产品的堆砌拼凑,而是基于潜在用户刚需的一次全新创造,从而“发明”出全新的市场。

例如,大疆通过简洁和易用的特性、开启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从而在无人机商用市场独占鳌头;华为通过更新移动影像技术,让手机性能足以媲美专业摄影设备,形成对其他手机品牌的降维打击;卡萨帝凭借分区洗、空气洗、MSA控氧保鲜科技等一系列核心科技,颠覆了用户对家电产品的想象,成为行业内科技实力的代表。

这些科技创新源自于品牌对需求和趋势的前瞻洞察。例如,专业级手机摄影的流行,本质上来自于人们对于“随时随地记录生活”的需求,同样,家电产品的更新迭代,背后驱动力也是新一代都市家庭对简洁、优雅、优美生活方式的诉求。

在这一点上,卡萨帝始终比行业领先一个身位。以今年大受欢迎的嵌入式家电来说,早在2017年,卡萨帝就首创了自由嵌入式冰箱设计,将冰箱与橱柜的散热边距缩小到2cm,这项技术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而后,这个”缝隙”不断缩小,直至卡萨帝做到了零距离无界嵌入。

为什么要无缝嵌入?从空间功能上来说,零距离嵌入式冰箱满足了当下人们对于冰箱、厨电、橱柜一体化装修需求,扩大收纳体量,让厨房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而在阳台场景,卡萨帝的纯平嵌入提供了一种新的美学空间感,从衣物干净平整、微观到纤维的“秩序”,再到家电自然融入家居的“空间秩序”,卡萨帝的纯平嵌入设计洗衣机打造出一种全新高级感的生活方式。

这背后当然需要强劲的科技实力作为支撑,例如,运用超薄风道技术+底部前置散热系统,实现前置散热;隐藏式变轨铰链设计,让冰箱在无界嵌入的状态下依然能够自由开门,取物不受橱柜影响……在各大品牌都重视创新的当下,谁都能想象出什么是“完美”的产品形态,但只有真正具有强大制造、研发和设计积淀的品牌,才能将想象变为现实。

全新品质生活,亟需一站式场景服务

强大的科技研发带来的“创新惯性”,往往能够让品牌从点到面实现强势引领。苹果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从一台智能手机,到覆盖平板、手表、音箱等一系列生活场景的智能产品,苹果的生态优势呈现出滚雪球式的发展趋势。卡萨帝同样如此,去年以来率先换道“场景”,全面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生活藏在场景里,魔鬼藏在细节里。都说要做场景服务,高端品牌和普通品牌的区别何在?

有一个直观的细节可以说明:卡萨帝冰箱有一个“食材智慧管夹”的功能,可以主动识别牛肉、羊肉、猪肉、鱼鲜、燕窝等8类食材,将食材种类、存储日期、储存舱室等信息实时上传至冰箱智慧系统和手机端;冰箱会感知食材状态,并主动调整细胞级冷冻极速制冷模式;系统会动态监控食材保质期并提醒用户及时食用,如果食材快要“断粮”了,冰箱会主动下单、及时补给。

管中窥豹,从这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就能看出卡萨帝在用户厨房场景下的贴心与野心——卡萨帝希望成为用户的智慧家庭管家。从一台冰箱内的食材管理,到体脂称、冰箱、烟灶等全面联动的健康饮食管理,大幅减少了用户在家务上耗费的时间精力,同时享有一种更营养健康的饮食方式。

因此,想要复制卡萨帝在高端市场的成功,不能仅仅依靠“模仿”卡萨帝的科技或者设计,而是要真正去思考,在当下追求健康、优雅、简洁生活方式的潮流下,精英家庭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品牌在这些方面又有哪些独特优势和积淀。

根据招商银行《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截至2021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较五年前翻番,预计达到约300万,40岁以下高净值人群比例从2019年的29%上升至2021年的42%。这批崛起的消费升级人群对家电和家居不止有外观和性能的要求,更以“高品质生活”为目的,要求产品在包括成套化、前置化、智能化、健康化、场景化上的全面提升。

创新是一个厚积薄发的结果,很难一蹴而就,但这是通往高端市场的必经之路。起步虽难,后劲却强,当用户对品牌形成了“全球高端科技首选”的认知,品牌就能在市场上掌握更多主动权。截止到2022年第11周,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在1W+市场零售额份额分别为37.9%、71.4%,空调在1.5W+市场份额为25.7%,冰吧、酒柜份额为67.6%、87.8%,均为高端市场第一。也就是说,常年稳居高端第一的卡萨帝,增长空间仍在持续扩大。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