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能测温的无线耳机 荣耀Earbuds 3 Pro首发评测

  3月17日,在荣耀旗舰新品发布会上随着荣耀Magic 4系列的发布,荣耀Earbuds 3 Pro也一同亮相,这款耳机定位年度旗舰真无线耳机,不但在音质和降噪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并且创新地加入了测温功能,在后疫情时代,荣耀Earbuds 3 Pro将会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无线耳机使用体验,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荣耀Earbuds 3 Pro的上手评测。

  轻量化人体工学设计

  在携带无线耳机的时候,很多用户都习惯性的将耳机放在兜里,因此轻量化的小巧设计会在日常使用中,带来很多便捷之处。荣耀Earbuds 3 Pro的充电盒采用鹅卵石造型,机身尺寸为64.3×23.2×46mm,重量为42.6g,携带方便。荣耀Earbuds 3 Pro单手可持握,充电盒盖也采用了磁吸方式,也可以实现单手开合。

  荣耀Earbuds 3 Pro单只耳机的重量约为5.1g,作为一款入耳式的耳机,这样的重量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长时间佩戴也不会对耳朵带来太大的压力。

  为了让用户在佩戴时感到更加舒适,荣耀Earbuds 3 Pro耳机采用了双泄孔前后声腔导通设计,可以有效均衡内外气压与声压,避免入耳式耳机佩戴久之后造成的耳部不适。

  荣耀Earbuds 3 Pro耳机与充电盒之间也有磁吸连接,可以将耳机牢牢的吸附在充电盒中,拿起和放入耳机时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磁铁的吸力,日常的晃动是无法将耳机甩出充电盒的,也增加了耳机的安全性。

  荣耀Earbuds 3 Pro支持5C快充技术,当用户用耳机盒给耳机充电,充电5分钟便可以充入35%的电量,带来听歌2小时的续航。平时如果是忘了充电,那么只需洗漱加一顿早饭的时间,就可以让耳机拥有一整天的使用时间。

  同时,荣耀Earbuds 3 Pro也支持无线充电,配合手机的反向充电功能,在应急情况下也能够保证耳机的正常使用。在满电状态下,荣耀Earbuds 3 Pro配合充电盒最长可以使用24小时,即使全程开启降噪,也可以实现16小时的使用时间,完全不用担心耳机的续航表现。

  AI音效加持 聆听好声音

  荣耀Earbuds 3 Pro在耳机中加入了AI技术,实现了AI音效均衡的功能,当用户取出耳机佩戴时,耳机会播放提示音,通过提示音耳机可以监测用户的佩戴情况,进行自动的声音优化,从而让用户在使用耳机的时候可以获得更好的音质表现。

  为了进一步提升耳机的音质表现,荣耀Earbuds 3 Pro采用了超宽频同轴双单元,拥有超大振幅动圈以及陶瓷高音单元,可以覆盖人耳可听频响范围,让声音更自然均衡。11mm超大振幅动圈主要用于低音,可以低音更澎湃有力,提升耳机低音的效果。陶瓷高音单元则是针对10k-20kHz的高频部分,让高音更通透。

  荣耀Earbuds 3 Pro从硬件以及软件方面对音质进行了优化,也让耳机在音质上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我们使用荣耀Earbuds 3 Pro配合荣耀Magic 3 Pro进行音乐试听,感受这款耳机的音质表现。在手机中,我们下载Hi-Res格式音频来进行试听。

  首先是周深演唱的《起风了》,周深的声音轻柔并且高音很高,在荣耀Earbuds 3 Pro中,声音清晰透彻,高音部分通透不刺耳,更好的传递出周深独特的嗓音。

  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是一首较为舒缓的歌曲,背景音乐很轻柔,更突出人声。荣耀Earbuds 3 Pro可以还原莫文蔚独特微微沙哑的声音,带来非常不错的听感。

  蔡琴的《渡口》是一首非常经典的歌曲,荣耀Earbuds 3 Pro带来非常浑厚的声音表现,背景音乐的也可以很清晰的听出层次感,让这首歌曲更有味道。

  英文歌曲上选择的是老鹰乐队经典的《Hotel California》,人声部分的表现依旧出色,背景音乐中的架子鼓、吉他等音乐在耳机中能够呈现出空间感,吉他声稍远,鼓点中等,镲发出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层次感很强。

  通过音乐试听,荣耀Earbuds 3 Pro的音乐表现非常不错,也符合其旗舰级的定位。如果是在室内听音乐,建议大家关闭降噪,从而获得最佳的音质表现。室外环境声嘈杂的情况下,可以开启降噪功能,从而让音乐的声音更清晰。

  场景化智慧降噪告别噪音

  荣耀Earbuds 3 Pro支持AI智慧降噪、AI骨声纹通话降噪、AI降噪佩戴补偿、AI风噪优化等多种全场景降噪,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状况来智能调整轻度降噪、中度降噪、深度降噪等不同的降噪效果,让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降噪体验。

  在耳机中内置两个降噪麦克风,分别是前馈式主动降噪麦克风和反馈式主动降噪麦克风,可以通过前馈式主动降噪麦克风来手机环境噪音,从而进行降噪。同时,耳机也会结合反馈式主动降噪麦克风来收集耳内降噪情况,再进行一轮降噪,从而保证有充足的降噪效果,荣耀Earbuds 3 Pro最高可实现46dB降噪深度,即使在地铁、飞机等噪音较大的环境下,也可以隔绝绝大部分的噪音。

  每一次佩戴耳机时,耳机都会对佩戴的贴合度进行监测,从而匹配最佳的降噪效果,用户可以自行选择耳塞大小,无论是哪种尺寸的耳塞,都不会影响到耳机的降噪表现。

  荣耀Earbuds 3 Pro支持触控以及滑动等操作,可以实现播放/暂停,音量调整等功能。当开启降噪时,如果需要与他人沟通,那么也可以通过触控的方式开启耳机的通透模式,可以更清晰的听到外界的声音。

  耳机测体温 关注体温变化

  在后疫情时代,测温成为每天都要进行数遍的工作,荣耀Earbuds 3 Pro则加入了测温功能,成为首款可以测温的真无线蓝牙耳机。荣耀Earbuds 3 Pro的测温可以精确到误差±0.3℃,当体温超标时也会进行提醒,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身体情况。

  当用户佩戴荣耀Earbuds 3 Pro达到5分钟后,就可以开始通过耳机来进行测温,可以进行单次测温,也可以设定10分钟的测温周期,用户可以在手机中查看温度情况。

  针对用户体温的变化,荣耀Earbuds 3 Pro还设置了语音播报提醒服务。分别设有体温正常播报、体温偏高播报、体温偏低播报等多种语音提醒。

  智慧连接 双设备无缝切换

  如果你使用的是荣耀手机,那么开启手机蓝牙后,当打开充电盒盖的时候,手机就会弹出连接提示,可以一键完成连接。

  荣耀Earbuds 3 Pro支持在最近两个已连接的设备之间快速切换,无需“断连”再配对,一点即切,并支持在多场景下实时切换音频。用户在手机、电脑等设备页面上可来回切换。

  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来说,荣耀Earbuds 3 Pro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耳机支持自动识别游戏应用,并切换至游戏低时延模式,降低端到端时延,实现音画同步。在《和平精英》游戏中,荣耀Earbuds 3 Pro也具备听声辩位的能力,帮助用户在游戏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总结

  荣耀Earbuds 3 Pro是一款旗舰级别的真无线蓝牙耳机,首先它具备了不错的音质表现,这是一款优秀耳机的基础,对于喜欢听歌的用户来说,荣耀Earbuds 3 Pro可以让你感受到无损音质带来的细腻声音。此外,荣耀Earbuds 3 Pro还在使用上进行了创新,不仅连接方便,而且针对后疫情时代加入了便捷的测温功能,这也是一种创新的体现。

  对于荣耀手机用户,荣耀Earbuds 3 Pro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而其他品牌的用户,配合荣耀智慧空间APP,同样可以体验到荣耀Earbuds 3 Pro带来的高品质音效及便捷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