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5000mAh大电池千元长续航 vivo Y33s评测

相较于旗舰机市场,千元机市场无疑要低调很多,但千元机却有着更为广阔的用户需求,千元机并非单纯的追求性价比,对于很多千元机用户来说,性能并非最重要的因素,包括设计、拍照以及续航等综合表现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同样需要,但真正能满足这些用户需求的千元机其实并不多。不过,随着vivo Y33s的发布,千元机市场也迎来重磅新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vivo Y33s的表现如何。

日前,vivo Y33s正式发布,这是vivo专为年轻用户推出的一款千元智能手机,不但具备时尚的外观设计,配合vivo贴心的软件服务,让vivo Y33s在使用上具备了更多人性化的功能,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vivo Y33s的评测内容。

外观设计

vivo Y33s采用了6.51英寸1600×720分辨率的屏幕,因为其千元机的定位,屏幕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大的亮点。vivo Y33s设计上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机身背部的设计,炫彩渐变的配色看起来非常时尚。

vivo Y33s采用全新的表面转纹工艺,在光线照耀下会有亮闪闪的效果,同时新工艺也让手机的手感更加细腻,并且可以缓解背部指纹遗留的问题。

本次评测的机型配色为星云蓝,拥有冷暖变化的色彩,蓝色与红色在光线照射中不断变化。除了星云蓝,vivo Y33s还提供了初雪晨曦、萤石黑两种配色供用户选择。

vivo Y33s配备了5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但是通过优化机身机构,手机的机身只有8.25mm,重量也仅有185g,实现了长续航与轻薄机身的完美结合,让手机拿在手里并会感觉过分的沉重,带来出色的手感。

vivo Y33s的指纹识别与开机键合二为一,使用时也非常方便,可以实现快速且准确的指纹识别功能。

为了满足喜欢听音乐的年轻用户的需求,vivo Y33s依然保留了3.5mm耳机空,方便用户使用有线耳机。同时,vivo Y33s采用了超线性扬声器,通过增大后腔物理空间,最大音量提升约50%,音量提升至71dB,让音质具有更强的穿透力,声音雄厚、中低音更强烈。

性能

vivo Y33s搭载了天玑700移动平台,CPU为2.2GHz×2+2.0GHz×6,GPU为Mali-G57,也是一款面向千元机市场的芯片。vivo Y33s将RAM和ROM通过算法优化融合起来,调用部分闲置的ROM空间用于RAM运行。运存8GB的vivo Y33s扩展成8GB+4GB,运存等效于12GB。

在游戏测试方面,我们选择了《王者荣耀》以及《和平精英》两款游戏。

 在vivo Y33s上运行《王者荣耀》,游戏的平均帧率可以达到59.9 FPS,游戏过程还是很流畅的,在多人团战的时候,画面也没有明显的卡顿,保证操控的连贯性。

《和平精英》的平均帧率为39.9FPS,可以保证游戏画面的稳定与流畅,在我们后续的连续测试中,vivo Y33s的帧率也没有明显的下滑情况,还是非常稳定的。

vivo Y33s采用11215平方毫米PGS石墨散热片,相比上代机型增大40%,配合导热凝胶及高导热铜箔、Cooling Turbo 智能散热管理系统,让手机的散热效率大大提升,在长时间游戏后也不会有过于发烫的情况出现

拍照

vivo Y33s拥有800万像素前置镜头,并且支持屏幕柔光环,在暗光环境下可以对自拍进行补光,提升画面的亮度,从而让自拍的效果更好。同时,vivo Y33svivo Y33s还支持第三方视频通话美颜功能,展示更美的自己。

主摄方面,vivo Y33s配备了后置双摄镜头,分别是1300玩像素主摄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手机支持HDR智能成像技术,可以在复杂光线下拍摄多张照片进行合成,从而让画面呈现更多细节,不受复杂光线的影响,实现更好的拍照效果。

样张


在夜拍上,vivo Y33s采用多帧降噪算法,将多张照片进行降噪合成,提升画面的亮度,并且针对画面模糊处进行修复,提升画面的清晰度,让夜拍更亮更清晰。

vivo Y33s针对文档类拍摄也进行了优化,在夜间或者开灯场景下,俯拍文档容易产生阴影,手机可以通过AI检测算法,能够智能识别画面中阴影区域并去除从而还原画面更佳的主体效果。

体验

vivo Y33s搭载了全新的OriginOS Ocean系统,vivo首创高效的“华容网格”桌面架构体系,结合全新“原子组件”带来更为美观、简洁、个性的操作体验。

新的系统针对功耗进行了优化,采用应用冻结技术,当软件进入后台后会被冻结,转向前台时则会被迅速唤醒,可以提升多应用切换的速度,同时应用在后台时不会造成额外的功耗增加。

在vivo Y33s中内置了“孩子守护”功能,家长可以通过该功能获悉孩子的位置,让孩子外出游玩时,家长可以更加的放心。此外,家长还可以设置手机的使用时长,对孩子玩手机的时间进行限制。

如果是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使用手机或者走路时使用手机,vivo Y33s也会进行提示,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当长时间使用手机后,手机也会提示,带来更全面的守护。

如果是给家中长辈使用vivo Y33s,可以使用简易模式,这是专为长辈设计,可以体哦那个简单医用的操作,防止误触情况出现,更适合老年用户使用。

vivo Y33s还支持紧急呼叫、睡眠组件以及吃药组件,从使用上为老年用户带来便利,让这款手机不仅适合年轻用户,同时也是老年用户的新选择。

总结

vivo Y33s拥有媲美旗舰机的外观设计,并且在5000毫安时的加持下,手机在续航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对于学生以及老年用户这样轻度使用手机的用户,vivo Y33s的续航表现一定会让他们满意。

作为一款千元机,性能或许并非是vivo Y33s的强项,但是手机配置均衡,不但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流畅,并且能够应对大众游戏的需求,满足用户的娱乐需要,配合其千元的定位,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