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消费者业务已形成扎实根据地:科大讯飞2022年预计实现收入增长超过50%

  2022年云年会上,科大讯飞对外宣布,2021年是根据地业务的扎根之年,根据地业务占营收比重超50%,预计2022年增速将超60%,已具备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其中消费者业务也已经形成了稳扎稳打的根据地模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消费者构建根据地,要有核心技术,做到人无我有、行业独家、解决刚需,刚需产品做完以后要有和相互信任的长期合作的渠道,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市场份额。

  讯飞消费者业务自 2016 年底成立以来,已在AI办公和AI学习赛道快速布局产品线,涵盖翻译机、录音笔、办公本、学习机、翻译笔等多个品类,为涉外沟通、转写记录、便携办公、家庭教育等问题带来新的解决方案。而具体产品上,讯飞翻译机开创了AI翻译新品类,支持海量语言互译及电脑拓展功能,为应用翻译的场景提供了更多可能;讯飞智能录音笔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录音和高效率的文字转写,引领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记录体验;讯飞智能办公本集成了录音转写、真实书写体验、邮件收发、office软件等功能,为职场用户提供了更便携、更智能的办公方式;讯飞AI学习机拥有AI同步精准学功能,能够对加分项和薄弱项进行定位,为学生群体减负增效;讯飞翻译笔的查词时间仅为0.5s,语音翻译效果媲美专业八级水平,为职场人和学龄段的孩子带来了简单高效的学习方式。

  这些越来越多的新产品,也在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形成了科大讯飞忠实粉丝群,21年线上营销平台C端硬件增长达成140%,重点城市目标人群的“指名度”提升99%,GMV增长152%,整体发展红火。巨大的用户热情也是讯飞独有优势,刘庆峰现场宣布打造千万用户级的飞粉之家,借助更多用户的力量共同进步。

  在去年8月24日,讯飞消费者业务启动品牌升级战役,发布全新业务宣言“AI助你超越所能”,全新的品牌宣言深化体现了讯飞消费者业务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和决心,更传达了以AI为光,为每个人点亮更多可能的新主题。迈入人工智能引领的下一个科技时代,讯飞消费者业务推动人工智能普及,基于AI的消费级产品将迎来高速增长的临界点,打造千万用户、铁杆粉丝的持续根据地,2022年消费者业务预计实现收入增长超过50%,C端业务继续保持上扬。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