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年后哪款新品值得等?2022春季即将发布的新手机盘点

  农历新年刚刚过去,各家手机厂商们可都没闲着,不久后就即将发布一系列重磅新品,让我们来看看今年春季的手机市场又有哪些新看点吧。

三星S22系列

  三星S22系列已经官宣于今年2月9日正式发布,并且和往年一样,关于这一国际级的安卓机皇的消息已经流传甚广。

  去年的S21和S21+采用降配减价的策略,把屏幕规格缩减至1080P直面屏,并且采用以塑料为主的机身材质,但从整年的销量来看似乎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效。而曝光的S22和S22+渲染图中显示,其将全系回归玻璃后盖和金属中框;屏幕虽然仍是1080P直屏,但做了4边等宽的设计,并且会升级到最新的LTPO可变刷新率面板,亮度方面也将有不小的突破。

  另外,它的价格也非常有希望保持与去年相同的4999元起,虽然整体升级点相对常规,但还是值得一定的关注,毕竟在华为被制裁之后,5000-7000元价位是国内安卓旗舰相对空缺的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S22 Ultra,它不仅采用了方正硬朗设计风格,并将配备一个 S-Pen 手写笔的插槽,就像曾经的 Note 那样。另外据外媒曝光,三星的开发实验室泄露了 Galaxy S22 + 和 Galaxy S22 Ultra 的显示屏测试信息,Galaxy S22+和Galaxy S22 Ultra配备的显示屏可以达到比以前更高的1750尼特峰值亮度,远超以往的1300尼特。

  芯片方面,虽然集成AMD RDNA2核显的Exynos 2200屡屡传出可能被砍的消息,但近期搭载Exynos 2200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型号 SM-S908B)已经出现在Geekbench基准测试网站上,并且单核和多核得分与全新一代骁龙8的得分相差无几,也就是说该芯片仍有可能在部分地区量产上市。

Redmi K50系列

  Redmi K40可谓2021年销量首屈一指的中端爆款,其迭代的K50系列自然也是备受关注,目前 Redmi K50 系列三款新机已经全部核准通过。据爆料称,Redmi K50 系列将有三款不同芯片的版本,分别是骁龙 870、天玑 8000、天玑 9000,据悉对应的分别是 Redmi K50、Redmi K50 Pro、Redmi K50 Pro+。

  Redmi K50系列新品发布会预计将于春节后召开,首发机型为K50标准版和K50电竞版,官方此前已经多次预热K50电竞版,配置包括骁龙8 Gen 1,120W 神仙秒充Pro+4700mAh 电池、首发 CyberEngine超宽频马达等。至于其它的型号则可能要再晚一些。

OPPO Find X5系列

  OPPO今年的Find X5系列同样是非常具有看点,该机采用类似上一代的环形山后置镜头设计,包含两个大底镜头和长焦镜头。后置镜头模组上还标注了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的标识,呼应了官方此前宣布的该机将首发搭载这一自研NPU芯片。

  更重要的是,据多方消息称,OPPO Find X5系列将包含三款机型,除了搭载骁龙888的Find X5 Lite和无悬念搭载骁龙8Gen1的Find X5 Pro外,Find X5标准版将首发MTK天玑9000芯片。

vivo NEX5系列

  承担着 vivo 科技探索的任务的 NEX 系列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更新迭代了,官方此前表示将在2022年上半年迎来新款。

  从图中可以看到,该机采用居中挖孔曲面屏,后置圆环镜头模组,不过放在了一侧,采用四摄,写有“50MP GN1”字样,说明主摄采用了三星GN1相机传感器,另外还有一颗方形轮廓的摄像头应该是潜望镜。

  @数码闲聊站 之前表示,小米MIX5和vivo NEX 5都具备顶级影像实力,硬件方面都有大底全焦段传感器,算法方面还有其他的例如蔡司类的跨界联名合作,而且还支持80W快充。此外,NEX系列预计还会有一款FOLD折叠屏手机,也是vivo首款折叠屏手机,关于该机的信息目前还比较少。

努比亚Z40系列

  努比亚 Z 系列新机官宣将在2月份发布,其搭载骁龙 8 Gen 1 芯片,还将首发航天级散热新材料。

  Z40 Pro将还搭载行业首款定制光学35mm大师级镜头,这一等效焦段适用于扫街、人文题材,相比手机主摄24mm焦距更加集中,实用性强。此外官方还表示,努比亚Z40 Pro将采用业界首家定制光学,成像畸变降低35%、镜头进光量提升80%、画面清晰度提升78%;全像素疾速对焦,全场景成片率提升70%

红魔7系列

  红魔游戏手机 7 上个月已入网工信部并通过了国家 3C 质量认证,型号为 NX679J。现在,一款型号为 NX709J 的新机也已经通过了 3C 认证,有数码博主爆料称其为红魔 7 Pro。从 3C 认证信息可知,红魔 7 Pro 配备了红魔 7 同款的 NB-A20825C 快充头,支持最高 20V×8.25A 的 165W 快充协议。

  红魔游戏手机7拥有 170.57×78.33×9.5mm 机身尺寸,重 215g,内置 4500mAh 电池,前置 8MP 镜头,后置 64MP 三摄。

  红魔游戏手机 7 将继续内置涡轮散热风扇,采用透明后盖、后置三摄设计。手机预计会搭载 6.8 英寸 OLED 屏,依旧延续 165Hz 的刷新率。

  另外,红魔7系列还有可能推出首款采用屏下前摄设计的游戏手机。

联想拯救者Y90

  拯救者Y90双擎风冷电竞手机目前已在工信部正式入网,从同步晒出的基本参数信息来看,该机正面将采用一块 6.9 英寸的三星 E4 OLED 屏幕,分辨率为2460×1080,支持 144Hz 刷新率、720Hz 触控采样率。将前置 4400 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 6400 万像素主摄 + 1600 万像素超广角的双主摄模组。此外,该机将内置 5300mAh 超大电池,支持 68W 快充,而其重量也达到了252g。

  其他方面,结合此前的相关爆料,全新的联想拯救者 Y90 将搭载骁龙 8 旗舰平台,并拥有 18GB 运存和 4GB 扩展内存,以及行业少见的 512GB+128GB 也就是总共 640GB 存储空间,同时为了让新骁龙 8 发挥更极致、持久的性能,该机还将搭载霜刃 3.0M 双风扇双鳍片液冷散热系统。此外,该机还将配备双 X 轴线性马达、六神键(2*2 肩键 + 双压感)、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

  该机测试数据显示,《王者荣耀》可以保持 120fps 稳定运行,整机表面最高温度 36.5 摄氏度。此外,玩《原神》游戏时,最高特效同样可以保证 20 分钟不掉帧运行,保持在 60fps 左右,温度 38.4℃,散热表现相当可观。其搭载的ZUI 13也在功能和隐私方面进行了不少的升级。

iPhone SE 三代

  尽管有部分传闻称预计今年3月8日发布的新iPhone SE可能采用全面屏设计,但Face ID的成本着实和该机“亲民“的定位初衷不太相符,更大的可能还是沿用iPhone 8的模具,主要仅升级支持5G的A15芯片,毕竟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光是这一项升级成本就已经不菲。

  总之,大家没必要对这款手机的升级幅度抱太高的预期,不过传闻在同期发布的iPad Air 5有望升级到A15 5G芯片和120Hz高刷屏,反而更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