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紧跟年轻人需求!Leader2021成绩单出炉:全渠道增幅23%超行业

临近过年,年轻人都喜欢买点什么?京东1月24日发布的消费趋势显示,春节前夕,35岁以下年轻人购买家电、3C数码产品的比例呈上升趋势。

那么,年轻人更喜欢买什么样的家电呢?看看市场数据就知道了!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智家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已跃居线上大家电销量TOP5,2021年全渠道增幅23%,远超行业。其中在线上,Leader全年整体增幅11%,多产业实现2位数增幅,冷柜增幅达110%。

不仅如此,Leader还是胡润百富认证的年轻“潜力股”,获得了胡润至尚优品“最受青年人青睐的国产家电品牌”奖。那么,我们不妨从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入手,分析一下这个品牌受欢迎的两点原因。

囤年货?不如买健康!

这届年轻人已经不喜欢“胡吃海喝”的过年方式了,他们更想过一个健康、舒适、回血的春节。京东消费趋势显示,春节前夕,包含“健康”关键词的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400%,健康家电更是成为不少35岁以下年轻人的下单首选。

像可以主动提供低卡健康食谱的Leader冰箱、能上下筒分区洗护避免交叉感染的Leader洗衣机、可按需匹配5大风感的Leader空调等等,就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对他们而言,囤年货不如“买健康”,哪怕宅在家里,也要确保吃好穿好、身心健康。

买硬件?不如买体验!

不过,这些家电可不是因为春节才火起来的。通常来说,那些平时复购率较高的产品,才更容易成为年礼“爆款”。DT财经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起的“2021年轻人消费行为大调查”显示,当问及“你会因为哪些原因选择复购”时,有77.6%的年轻人选择了“使用感好”。

怎么来解释“使用感”呢?其实可以理解为使用体验,我们还是以Leader为例来分析一下。Leader为年轻人带来的不仅仅是硬件,更是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像智慧饮食场景中,手机碰一碰冰箱NFC贴就能轻松管理食材;智慧洗护场景下,只要拍张照,Leader洗衣机就能识别面料并自动推荐最佳的洗衣程序;在智慧呼吸场景中,碰一碰NFC贴就能启动空调并随心切换休闲、运动、睡眠三种送风场景。

看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Leader为何能够多个产业实现2位数的线上增幅,且均赶超行业了。2022年度的市场大幕已经拉开,我们也期待着这些真正关注年轻人需求、不断升级智慧场景体验的品牌,能够在新一年度继续拓宽增长空间。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