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评测    /    正文

影驰GAMER RGB D5-5600内存评测:低时序更出众

  今年,影驰面向新一代台式机平台推出了影驰GAMER RGB系列DDR5内存套装。个性化的散热马甲,炫酷的RGB灯效,还有更给力的高频低时序设计,造就了该系列DDR5内存出众的性能表现,有意组建12代酷睿平台的玩家们不容错过。

  此次,笔者将为玩家们介绍的是影驰GAMER RGB D5-5600 16G(8G*2) C32内存套装。其支持高达DDR5-5600MHz的频率(XMP模式下),并且时序设置非常之低,仅为C32。如此高的频率配上如此低的时序,性能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内存欣赏

  首先是开箱环节。这款DDR5内存套装的包装盒正面标注了内存频率、容量。同时,它的RGB灯效兼容华硕、微星、技嘉、华擎这四大主板厂商的灯效联动系统。

  影驰GAMER RGB D5-5600 16G(8G*2) C32内存套装采用了个性化的双面配色马甲设计。同时,这套内存在出厂时还加装了金手指保护套,很是贴心。

  这套内存的散热马甲,一面是蓝色设计,一面是红色设计。

  散热马甲上面设计了俄罗斯方块的元素,很有新意。

  内存铭牌。XMP模式下,这款内存套装的时序为C32-38-38-76,工作电压为1.25V。对于一款DDR5-5600MHz内存套装来说,这样的时序设置称得上是非常低的了。

  16G(8G*2)的容量对于普通玩家们来说,其实已经足够了。

  散热马甲的顶端设计了RGB灯条,以便营造炫酷的DIY电脑主机。

  根据CPU-Z显示的信息来看,笔者手中的这款内存套装采用的是SK海力士的存储颗粒,生产日期为2021年第50周。需要说明的是,产品批次不同,存储颗粒可能就会有所不同。

  上机实测

  笔者组建了一套高性能的酷睿i9-12900K平台,开始对影驰GAMER RGB D5-5600 16G(8G*2) C32内存套装进行上机实测。

  注:笔者所选用的这款微星MPG Z690 CARBON WIFI DDR5暗黑主板,其能够支持高达DDR5-6666MHz (OC)的内存超频频率,因此现阶段用来测试DDR5内存完全够用。

  安装好电脑,在默认主板BIOS下启动系统,内存此时是按照JEDEC标准运行的,运行频率为DDR5-4800MHz,时序为C40-40-40-76。

  在DDR5-4800MHz频率下,此时的内存读取速度超过了71000MB/s,内存潜伏性能为83.9ns。

  注意,现阶段安装两根DDR5内存,都是模拟四通道内存模式运行的,这个大家心里要有数。

  在主板BIOS里面开启XMP模式,系统在重启后即可在DDR5-5600MHz频率下运行。

  在DDR5-5600MHz频率下(XMP模式),此时的内存读取速度超过了83000MB/s,内存潜伏性能为73.2ns,性能表现相比DDR5-4800MHz显著提升。

  接下来,笔者还尝试了一下超频操作,方法如下,在JEDEC标准运行下,内存时序设置为自动,将内存电压调至1.25V,然后一步一步尝试提升内存频率,瞧瞧内存频率最终能达到多高。

  最终,在1.25V内存电压、C36-41-41-81自动时序下,笔者成功将这套DDR5内存超频至了DDR5-6000MHz。

  在DDR5-6000MHz超频频率下,此时的内存读取速度超过了88000MB/s,内存潜伏性能为70.1ns,性能进一步提升。

  可以说,随着频率的提升,内存理论性能的提升幅度是显著的。当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高频内存能否带来实质性的性能提升呢?笔者下面利用《赛博朋克2077》这款光追游戏大作,来测一测不同内存频率下的游戏性能表现。

  从游戏实测来看,从JEDEC标准运行下的DDR5-4800MHz,到XMP模式下DDR5-5600MHz,游戏平均帧数提升了2帧,性能提升幅度已经比较大了。

  而DDR5-6000MHz超频频率下的游戏表现与XMP模式下DDR5-5600MHz的游戏表现是相同的,可见影驰调教出来的这套XMP模式已经很不错了。对于绝大多数玩家们来说,直接开启XMP模式运行就可以了。

  产品总结

  频率给力,性能给力,这就是笔者对影驰GAMER RGB D5-5600 16G(8G*2) C32内存套装的最终评价。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玩家们来说,组建12代酷睿平台,影驰的这款DDR5内存套装真心值得考虑。

  目前这款DDR5内存套装即将在国内上市,感兴趣的玩家们可以关注下影驰京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的新品上市信息。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