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为新手司机量身定制!高德地图推出专属新手模式

  每年全国都有千万人成为新手司机。根据公安部最新数据,2021年全国新领证驾驶人(驾龄不满1年)数量达2750万人,新注册登记汽车2622万辆。这些新领证或者新买车的司机们驾车上路时往往心存焦虑,一紧张还容易走错路,甚至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风险。

  作为最常陪伴司机在路上的应用,高德地图在最新版本中重磅推出了新手驾车模式,可在行前、行中、行后全程提供贴合新手驾驶习惯的专属导航服务,陪伴他们克服上路难的问题,逐渐成长为“老司机”。

  用户使用最新版本高德地图,在规划驾车或者新能源路线时,点击“驾车”Tab旁边的小三角,再点击切换为“新手模式”即可使用该功能。

  在出行前,高德地图会智能规划适合新手的路线,尽量避开复杂路段。如果路线中有实在避不开的复杂路段,比如隧道、立交桥、环岛、陡坡等,或者恰逢恶劣天气,高德地图也会提前告知详情,并准备了新手宝典,提供场景性的行驶技巧,帮助新手司机在出发前就做好充分准备。

  在出行过程中,调研发现,新手司机对导航播报时机和频次的需求,与熟练司机有较大差异。比如,在转向前,新手司机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完成变道并线。因此,高德地图针对新手量身定制了新的导航播报,将关键动作的引导时机更提前,播报次数也更多,让新手司机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操作时间,开车更加从容。

  此前,高德地图还首家上线了车道级导航服务,可在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最大程度地还原真实道路场景,并提供更精细化的车道级变道引导,帮助新老司机们即使在复杂路口也不容易开错。

  在出行后,每次导航结束,高德地图都会为新手司机生成一份驾驶评级报告,从多个维度打分,辅助进行驾驶复盘,点滴进步,清晰可见。另外,高德地图还会根据实际导航情况,解锁不同的驾驶成就徽章,在成为老司机的路上,成就感仪式感满满。

  新手模式是高德地图提升细分人群导航体验和整体出行服务质量的重要探索。此前,高德地图已上线新能源导航等特色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特定需求。除了驾车用户,高德地图还创新推出聚合打车服务,持续优化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甚至还专门上线了长辈地图,不断提升更广泛用户群体的出行体验。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