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Sandy Bridge铁桶阵!入门型号全曝光

    泡泡网CPU频道5月13日 Intel在今年一月份发布了Sandy Bridge处理器之后就马不停蹄的接连发布多款型号,除了目前在市场上大卖的酷睿i7/i5/i3系列,Intel还在准备给奔腾系列和赛扬系列处理器更新Sandy Bridge架构,泡泡网已经对其中的新奔腾G620进行了全国首测(参见:性能提高多少?SNB版奔腾G620全国首测),而新赛扬系列处理器尽管之前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爆出不少消息,但是直到今天我们才了解到首发三款的详细规格,下面赶快来看看吧。

Sandy Bridge铁桶阵!三款新赛扬曝光

Intel Sandy Bridge处理器详细规格表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Intel充分利用了Sandy Bridge的新特性,从主频、核心线程数、L3缓存容量、核显型号和频率以及处理器的TDP功耗、是否锁倍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产品细分,使得产品能涵盖各个档次的市场。

    其中从Intel的官方幻灯片中泄漏的三款赛扬处理器型号为赛扬G540/G530/G440。它们均采用了Sandy Bridge架构,并采用32nm制程,其中赛扬G540默认主频为2.5GHz,赛扬G530频率稍低为2.4GHz,作为低功耗版的G440的默认主频为1.6GHz(Intel不知为何没像酷睿i5-2405S和酷睿i5-2390T那样在型号名称末尾添加“S”和“T”以示区分,从功耗来看,G440应该隶属节能版“T”系列)。

    除赛扬G440基于单核单线程设计外,G530/G540均采用双核两线程设计,三款处理器的L3缓存容量均进一步削减到2MB,并且都融合了HD Graphics 2000显示核心,其中G440核显的默频为650MHz,G530/540的核显默频为850MHz,它们都可最高自动调至1000MHz(是的,这里没打错,的确是1000而不是1100MHz),除G440的TDP功耗为35W外,G530/540均为65W。

    最后,尽管三款赛扬处理器采用了Sandy Bridge架构,但是它们并不支持Sandy Bridge带来的一些特性,比如AVX指令集,甚至不支持64位和虚拟化技术。新赛扬处理器的发布日期和售价目前还不得而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