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华为不在受限于美国?国内厂商可提供5G芯片

    华为这两年受美国禁令影响,在不少零部件的限制下只能推出4G手机,其中关键零件“5G射频芯片”,目前已有国内公司富满微宣布可以量产。该消息有望解救华为的燃眉之急外,更可以打破5G射频芯片由美国垄断的情况。

    据富满微董事长刘景裕表示,他们的5G系列射频前端芯片,可以应用在手机上,目前已跟小米及传音控股等公司接洽。

    现在华为手机内最重要的SoC芯片,主要由高通提供,为了绕过美国禁令,高通则为华为制作与5G版相同性能的4G版本。如果将国内生产的5G芯片,加入在高通的4G版本SoC内,能否将4G版手机间接“升级”为支持5G网络呢?,似乎还真的有可行性。

via:dcfever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