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常用”一个月后 OPPO Find N的表现还令人满意吗?

    在一个月前,OPPO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其采用全新的黄金折叠比例、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以及近乎无折痕的内屏和多角度自由悬停等,实现了折叠屏手机的新突破,尤其是仅7699元起的售价,将以往动辄就万元起的折叠屏手机下探到普通大众也能消费得起的水平。同时,这次OPPO Find N的宣传口号是“从尝鲜到常用”,那么在使用这款OPPO Find N一个月后,手机又有哪些变化?是否真的能做到常用呢?

    以往折叠屏手机确实只是不少极客和部分不差钱的人群用来尝鲜的工具,但绝大多数人每天只会携带一台手机,而一款手机要做到“常用”无非两个方面,一是方便携带,二来满足使用需求。当然,在已经具备以上两个要素之外,那么这款手机还能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

OPPO Find N与咖啡纸杯大小对比

打开手机后比钱包也大不了多少

    说到便携性,或许在手机产品中OPPO Find N算不上多轻巧,但是在同类型的折叠屏机型里这款手机也确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携性以及“掌控感”。

可轻松握于掌中

    由于OPPO Find N的外屏采用5.49英寸18:9的设计,手机折叠起来后整体宽度仅为73mm,大小类似于iPhone 12 mini,再加上矮胖的造型设计,基本上我单手就能实现大部分操作,外屏上的所有APP很轻松就能选择点击,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把手机拿在手上时可以完全握住的“安心感”,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

打开内屏后拿起来也很轻松

    可能在内屏显示面积上这款手机算不上有多大多震撼,但与我而言就刚刚好,OPPO Find N比普通直屏手机能显示更多的画面与信息,在观看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时尤其突出,同时展开内屏拿在手上整体的重量也非常的平均,就算单手握住一个角长时间观看也并不觉得累。

放入口袋,没问题!

    能把手机很方便很安全的放在裤兜或衣服口袋是我认为最“常用”的场景。在OPPO Find N之前,折叠屏手机都采用与不少旗舰级直屏手机一样的长条形外形设计,一些型号甚至瘦长到与电视遥控器差不多,把手机放进口袋的时候真的很不安全。因为厚度的原因,折叠屏手机放在裤兜里其实没有直板手机那么贴身,有时候坐下或者下蹲很容易让手机滑出来;因为长度与重量,冬天厚衣物还好,如果是夏季的薄裤子,走快点或者激烈一点,裤子被下拉的感觉非常明显。但在这一个月使用OPPO Find N期间,这些情况都没发生,手机可以轻松放进裤兜,无论什么样的姿势都不会轻易滑出来。

使用一个月后,正面观看依然看不见折痕

    手机在展开后的内屏为7.1英寸,屏幕比例为8.4:9,大小接近于iPad mini。发布之初OPPO Find N所宣传就是采用的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换个说法就是水滴型铰链,通过提升弯折半径降低屏幕折痕等,也是目前折痕最轻最不明显的折叠屏手机。而在作为常用的主力手机每天正常使用一个月后,OPPO Find N的折痕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绝大多数角度都感知不到折痕的存在。

    当然,在特定角度和光线下,OPPO Find N也还是能看到折痕,但折痕的痕迹并不像一些同类型产品那样如一道沟壑横跨在屏幕中间那般扎眼,与我刚拿到手机之初完全一样,过渡比较平滑。所以说Find N并不是完全没有折痕,只是折痕较轻不那么明显而已,日常使用可以忽略不计。

多角度悬停看视频更方便

悬停的角度很大

    折叠屏更大的内屏在看视频时的优势已经不用我再多描述,但OPPO Find N多角度自由悬停帮我解决了日常使用时的不少麻烦。首先,在悬停状态下手机上半屏可播放视频画面,下半屏则变为触控板,可以拖动进度条、调整音量、屏幕亮度等;其次,以往如果在外拿手机看视频,比如咖啡厅、高铁等,要么自带手机支架,要么肯定需要找一个物件来作为背靠支撑,但这样又很容易让手机滑倒,而有了OPPO Find N的自由悬停后,即便是90°-120°的悬停状态也很平稳。

手机直接作为三脚架

    自由悬停功能也可以把手机直接作为脚架使用,在进行自拍或者多人合影时不再需要其他支撑配件的辅助,找一个合适的平台把手机摆放好就行。而且值得一提的是,OPPO Find N拍摄时可开启外屏预览功能,内外屏同步显示取景画面,帮助我们调整拍照时的姿势与表情。另外,OPPO Find N自带延时摄影功能,只需要手机本身就能拍摄出时光流逝或者云卷云舒的画面。

    OPPO Find N的拍照功能也让我很满意,后置的5000万主摄(IMX766,支持OIS防抖,1/1.56英寸)+1600万超广角(IMX481,1/3.09英寸)+1300万长焦镜头(2倍光学变焦,1/3.4英寸)三摄组合,绝大多数场景下都能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

OPPO Find N实拍照片

OPPO Find N实拍照片

OPPO Find N实拍照片

OPPO Find N实拍照片

OPPO Find N实拍照片

    其实以上这些就已经让我对OPPO Find N折叠屏手机非常满意,但不仅如此,在使用体验上这款手机也确实针对大屏做了不少优化。比如双指在屏幕中间位置从上往下滑,正在使用的软件就会切换为半屏,另一半显示桌面,打开想要分屏的应用即可左右分屏浏览,操作起来很方便。也可以通过侧边栏拖放应用实现分屏,分屏比例支持自由调节等。

可分屏打开两个不同的APP

网页上的文字可直接拖拽到微信对话框

    在分屏状态下我最常用的就是拖拽分享,给家人分享一些网络上的文章、给朋友发个有趣的图片等,OPPO Find N支持通过拖拽的方式分享图片、文件、文字等内容。以往想要在微信聊天时发送或分享一段文字的步骤是:退回桌面-打开文件/网页-复制文字-退出-再打开微信-点击对话输入栏-粘贴-发送,而在OPPO Find N上只需:复制-拖拽,就简单两个步骤,连放入到输入框都不需要,确实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操作过程。

    最后,我再分享一下在使用了一个月后对于OPPO Find N内外屏的体验和看法。熟悉这款手机的朋友都知道,相比于内屏的豪华配置,OPPO Find N外屏的规格并不算高,尤其是60Hz的刷新率,让不少人觉得差那么点意思。那什么情况下适合高刷屏?无非就是看高质量的视频、玩手游以及需要持续滑动屏幕的场景,但对我个人而言,既然都使用折叠屏手机了,所以我绝大多少情况下进行娱乐、游戏时都会直接使用大尺寸的内屏;而外屏在日常使用下,就是看个消息、回个微信、接收验证码,听歌切换歌曲,而这些使用场景无论是60Hz还是120Hz都没有区别,所以Find N的外屏并没有让我在使用时产生多大的影响。

    综合来看,这款OPPO Find N很适合作为“常用”手机来使用,当然前提是你需要一款折叠屏手机,至少在我使用的这一个月时间中大屏带来的更多的是方便,这是直屏手机所不能提供的乐趣,那么本就轻微的折痕就也变得无关紧要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