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HarmonyOS应用开发人才培养论坛在武汉圆满落幕

  2022年1月8日-9日, “HarmonyOS应用开发人才培养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加深高校教师对HarmonyOS的理解、推动《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课程在高校的落地、加快培育HarmonyOS应用开发人才,多位来自湖北省内各个高校计算机专业的主管领导及行业专家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HarmonyOS应用开发人才培养论坛

  在过去的一年中,湖北高校已有多个开展HarmonyOS课程融合的成功案例。为进一步推动各大高校加快HarmonyOS课程开设,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高校教师、知名行业专家等汇聚一堂,分享交流HarmonyOS融入教学课程中的经验,共同探讨创新HarmonyOS高校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方向,制定出可复制的产教融合模式,培育出产业所需的高质量人才,加快鸿蒙生态的繁荣。

  武汉大学计算学院华为特邀专家赵小刚

  在这两天的师资培训中,多位高校教师自主分享课程经验及实战案例。其中,武汉大学赵老师不仅分享了在武汉大学落地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课程的实践案例,更是通过HarmonyOS应用开发相关基础和HarmonyOS核心概念及Ability开发等多方面课程,为到场老师深入讲解了HarmonyOS系统体系架构。在现场,赵老师也通过软硬件实验平台,演示了如何开展HarmonyOS综合创新实践,使其他高校教师对HarmonyOS相关基础和核心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武汉科云信息HarmonyOS优秀讲师程彦萍

  此外,还有来自社会的行业专家分享了他们的开发心得。其中来自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程彦萍老师,讲解了关于HarmonyOS UI设计与开发的相关案例和心得,并向高校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与提升的途径,帮助在场的高校老师更好地制定让高校学生快速学习HarmonyOS应用开发的学习计划。

  回望2021年,鸿蒙生态飞速发展,目前已经有超过2.2亿用户升级HarmonyOS 系统,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鸿蒙生态中新的发展机遇。而人才的发展是鸿蒙生态繁荣不可或缺的一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及各大高校对HarmonyOS开发课程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是顺应产业发展的需求,为产业及时培育并输入社会需要的人才。相信即将有越来越多的HarmonyOS应用开发者的应届毕业生涌入社会,为万物智联时代建设增添新兴力量,鸿蒙生态的进一步繁荣也将指日可待。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