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从办公到电竞 2022戴尔/外星人依旧出彩

  在近日进行的CES 2022戴尔新品媒体沟通会上,戴尔不仅带了了诸多新品,而且还邀请戴尔公司的三位负责人,包括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轻薄笔记本高级产品经理叶程玮 ,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产品总监傅智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显示器高级产品经理王彬,共同介绍了不少大家所关心的话题,例如戴尔/外星人的新品设计理念、未来产品的发展规划等等。此次,笔者就给大家分享下。

  (一)ALIENWARE暂时不会考虑推出16英寸的游戏本

  ALIENWARE研究过现在的16英寸基本上是16:10的分辨率比例,其实这对于说普通的办公应用会比较好,而游戏其实主流的还是16:9,因为游戏都是在console上面根据电视的比例做出来。在经过市场调研之后,ALIENWARE判断的,或者认为的最好的游戏体验还是在16:9的屏幕环境下面,所以今年继续是14、15、17这三个尺寸在x系列上,这是ALIENWARE的考量。

  另外,除了在屏幕的比率上面监测16:9之外,ALIENWARE在分辨率上其实有考虑。其实可以看到ALIENWARE在15英寸上面,提供了QHD 2.5K的分辨率、240Hz,兼顾了分辨率和刷新,然后甚至推出了UHD,因为屏幕尺寸更大,所以能够有更高的分辨率去支持。

  至于未来会不会推出16英寸的产品,ALIENWARE现在的考虑点一个当然是说在性能上本身的硬件上,第二个ALIENWARE其实还是考虑整个游戏的业态,未来会不会说在游戏上面能够有更多的、更好的适配性,目前看起来还是有一点难度,因为ALIENWARE看到这上下的边框其实还是挺大的。

  (二)ALIENWARE新发布的x14在小机身条件下,散热性能同样不错

  上游厂商标定了CPU比如说H-CPU标定45瓦,其实是属于说从性能和说明上面的考虑,PL2是45瓦,但是PL1是往上可以涨到基本上65到95之间,这就是设计上面其实留的很多的空间。

  每个厂商在设计自己产品其实有不同取向,比如说ALIENWARE希望我们的产品品质以及我们最后整体的一个寿命周期都是能够最稳定的,所以ALIENWARE一般都会严格按照厂商标定的100%,这是肯定可以稳定的。在PL1往上涨的时候,ALIENWARE肯定也是能够做到所有厂商最高的性能。

  然后终端厂商在做这些产品设计的其实是有不同的技术取向,当然ALIENWARE其实也研究过另外的怎么样能够压榨出最后一滴性能来的,但是属于说负面作用也会有很多的,ALIENWARE在综合之后我们还是考虑到几个点,第一个ALIENWARE认为最后尤其是这种小尺寸的便携式的产品,大家更会在意的是它整体的一个使用体验,包括表面的温度,包括它能不能够达到你想要的游戏性能,所以这才是ALIENWARE在尺寸上面做的一个选择。

  然后在这样的选择之下,ALIENWARE这一次x14,首先全部都采用了Cryo-tech专利散热技术,同时ALIENWARE把它做到最薄14.5毫米。

  (三)ALIENWARE x15和x14采用LPDDR5内存是出于更高的便携考虑

  为什么用LPDDR5?因为LPDDR5对比普通的DDR它会体积和它的所需要的空间会更小一点,所以ALIENWARE选择这个在x系列上面,种种的设计上面的选择和我们在散热上面的整体的投入,所以确保了ALIENWARE小尺寸不只是说刚才说的x14,其实ALIENWARE的x15也是所有游戏本里面最薄的之一,可能除了x14之外,x15就是最薄的了。所以这是在ALIENWARE在设计的目标下面做的选择以及技术上面的投入。

  (四)ALIENWARE x14更追求轻便,因此配置上是有所取舍的

  ALIENWARE x14产品本身的定位,它是便携轻便,ALIENWARE就考虑到第一个设计的出发目标,就是要做到15毫米以内的一个厚度。

  ALIENWARE现在在看x14的性能上面就上到3060,如果有更高需求的,ALIENWARE就想着因为更高需求其实也会更耗电,所以本身它是在一个相对室内或者固定的场景下面,这就是为什么又重新推出了Polaris的概念,这是相辅相成的两点。

  (五)ALIENWARE一直是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顶级的游戏体验

  ALIENWARE一直是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顶级的游戏体验,所以ALIENWARE在产品的规格上,肯定会用最好的技术,最新的技术,然后还会在外观的设计上提供一些符号化的外星人专属的一些设计的风格,ALIENWARE会一直持续往这几个方向走。

  以前有很多ALIENWARE前期参与了很多最顶级的赛事,比如ALIENWARE用24.5英寸的给一些专业的电竞赛事,还有38寸的在另外的显示器,ALIENWARE刚刚推出这款,一会马上要推出这款34寸的显示器,也是非常适合做专业电竞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显示器除了给由玩家以外,他还非常适合当创建或者做视频直播的一些专业人士,因为它的色彩表现力确实是非常令人叹为观止,所以除了游戏玩家以外,对于色彩有专业要求的一些专业人士,非常适合用这款34寸显示器。

  (六)全新的XPS 13 Plus实现了比较出色的键盘手感

  XPS 13 Plus其实是透过整个铝CNC的制造,实际上键盘底下的支撑其实是非常好非常硬的,有很好的刚性,所以加上键盘本身的键帽变大,然后它的键程大概有一毫米,所以整个使用体验下来,即使它是无缝的,但是它的键帽设计中间还是有一点凹,有一个dish的设计,其实打字体验上面应该是挺好的,到时候如果有机会您拿到实物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当然肯定每一个笔记本的这种键盘的排列,它的大小都是不太一样,从消费者每次拿到一个新的笔记本,不同的键盘的设计它还是多是需要有一段适应时间。

  (七) XPS 13 Plus采用了侧边双风扇的概念,有助提升散热能力

  XPS 13 Plus是在两侧的侧面、偏后面的位置,它有两个风扇去做吸风进去的动作,可能刚刚那个图片不是那么好看出来,但是他就是做从两侧进风,然后从上出风,所以戴尔把底面原本很多的笔记本,它的底面是有开进风口,戴尔把底面封起来,真的底面封起来其实有个好处就是说可以减少很多的噪音,因为很多的噪音其实就直接从里面直接出来,然后通过整个笔记本的下方,因为有个缝隙,所以把噪音把它放大,同时底面进风对很多的笔记本来说、对消费者使用起来不是那么友好,因为有时候放在腿上,你放在腿上的时候你对或是你有一些不平整的东西就把进风口给挡住了,所以戴尔现在把底面进风改成侧面进风,其实更好地能够去利用这种整个散热的效率。

  (八)融为一体!XPS 13 Plus的C面设计很先进

  触控板跟整个c面掌托融为一体,然后是整个玻璃式的覆盖。其实整个触控板这种大小,现在的趋势都是越做越大,因为消费者打字,然后他的大拇指或是他的手指去使用触控板的滑动,然后手指不用离开键盘,不用离开掌托上面,这种进行的输入体验其实是最自然的。

  戴尔看到很多的这种笔记本,有时候带触控,其实有时候对于消费者需要来来回回的手去摸屏幕再回来,手去摸,屏幕再回来,这其实不是有时候有一些消费者提到这样的体验不是那么的自然,而且触控板变大了,但是戴尔通过一些算法的改进,其实也很其实你人手掌托贴在触控板上面在打字,通过一些算法也可以避免这种触控板的误触,这种是现在技术都是可以做到的。

  (九)外星人/戴尔有自己的降噪技术

  降噪其实还是这样的,不同的厂商对于这种性能的标准以及降噪的标准大家都不一样。外星人所有的和包括戴尔G系列,用的都是戴尔的标准,从今年这一代开始外星人/戴尔把机器的标准又往上提了一下,所以外星人/戴尔在测试的标准上,在最高性能全开的情况下,外星人/戴尔在测试噪音要低于3.5 ,这是外星人/戴尔现在设计的一些标准。

  (十)2022年戴尔G系列游戏本提升依旧很大

  首先即使戴尔重新定位发布的,戴尔把一些外星人上面的设计的技术下放,同时也考虑到这个价位段,大家所能承受或者愿意负担的成本是两个结合的考虑,这是去年技术能够取得成功的最主要的因素,2022年也有全新的升级,包括了 CPU以及显卡更全新的升级,因为今天戴尔准备的是CES上展示的,可能后面我们可以我们看看是不是单独安排一个时间关于G系列,G系列全系列升级很大,除了CPU,除了显卡,还会有更高的显卡,甚至还会有更高分辨率的屏幕,这些其实都挺多,所以可能我们看看后面是不是组织一下来谈,然后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会延续今年的一个价格策略,今年的价格策略其实也是重要的一点因素,因为戴尔发现很多机器的游戏本的购买用户其实还是年轻的大学生会考虑到预算的问题。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