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广角到超远摄 佳能注册35-600mm镜头光学专利

    自进入全画幅微单的竞争后,佳能一直有推出很多过去难以想像、大胆创新的镜头,一来可以出奇制胜,二来也能配合微单的特性。这次佳能又注册了一支高倍数变焦镜头的光学专利,这是一支最高相当于35-600mm的光学变焦镜头,虽然光圈不算很大,但看其结构会是一支不太轻便的镜头。

    在这次设计专利中,共有四种不同(包括 24-400mm、24-300mm、28-500mm 或是 35-600mm)的光学组合,均为全画幅微单规格的设计。其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一组35-600mm f/4-7.2的设计。按其最大光圈值再加上图表的显示,可以估计到镜头的直径不会太大,但长度并不短。值得留意的是不论是哪一个设计,在变焦至最广角端时其成像高度似乎都未能覆盖到全画幅感光元件所需,相信就算真的推出也很可能需要强制镜头修正。

    另外,这个设计似乎并没有加入IS光学防抖,加上比较小的光圈,相信即使真正推出也会是一支十分廉价的镜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