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行情    /    正文

使用简单至极!AOC 3D显示器娱乐体验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5月10日 无论是客厅电视、掌上娱乐通信设备,还是桌面平台用的液晶显示器,都朝着3D的大方向进化。掌上的3D设备主要以裸眼3D技术为主,不过大尺寸的显示设备,如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的3D技术,主要还是基于佩戴眼镜的方式。

    如果将目前的3D技术归类,主要就是主动快门式3D与偏光式3D两大类,在桌面平台上也是如此。从2009年至今,以NVIDIA主导的主动快门式3D阵营,垄断了3D显示器的市场,不过今年以LG Display(以下简称LGD)主导的偏光式3D技术,将会在显示器产品中全面铺开,而这个在显示器中的新产品,其第一个合作伙伴,仍然选择了AOC,这也是LGD基于之前与AOC在IPS、“刀锋”超薄LED背光的成功合作所作出的选择。

AOC 3D液晶

全球首款采用LGD偏光式3D液晶面板的AOC e2352Pz

    AOC e2352Pz是采用LGD偏光液晶面板的全球首款3D液晶显示器机型,尺寸大小为23吋,价格仅为1799元,而同样尺寸,基于NVIDIA主动快门式3D技术的120Hz液晶显示器,价格接近3000元,加上近千元的快门式3D眼镜,整套3D解决方案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是偏光式3D显示器的一倍多。

AOC偏光3D显示器测试

    在技术层面,偏光式3D液晶显示器会有垂直分辨率减半以及3D模式下观看视角窄的问题,不过主动快门式3D技术也存在缺陷,比如3D模式下,观看亮度低、有闪烁感,有时容易受照明设备影响而失效。

    即使主动快门式3D的整体效果会略好一些,但其整套解决方案在桌面平台推广两年多的时间,销量平平,相应的显示器产品更新速度也很缓慢。LGD高层曾经透露:更低的成本与价格,是偏光式3D技术的优势,在电视领域,偏光式3D在国产电视中,市占率从本年度第一周的0%快速成长到第十三周的45%,其相信这样的成长速度在显示器产品中也会复制。

    而笔者个人认为,更低的价格,降低了购买的门槛,一部分用户会考虑购买3D的显示器,这对于偏光式3D是个较好的机会。抛开市场与技术层面不谈,在经过对AOC e2352Pz的试用后,在此也与各位朋友分享全球首款偏光式3D显示器的使用感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