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应用持续适配,OPPO发起未来折叠体验开发者计划

  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N在外观设计上着实惊艳了一把,但折叠屏手机和直板手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有一块横向的大屏,许多传统的竖屏应用没办法直接兼容的,因此对大屏的软件适配成为体验尤为关键的一环。

  对此,OPPO Find N首先带来了平行视窗,实现单个应用内更高效的双列展示,更加充分利用大屏空间。目前,OPPO Find N对TOP 1000应用的大屏适配率达到了80%。

  同时OPPO Find N支持双应用分屏,分屏的手势非常简单,双手下拉即可完成,两边的比例可以自由调节,两个窗口间还支持图文信息的拖拽分享。据介绍,OPPO Find N对TOP 1000应用的分屏适配率已达到90%。

  在这块大屏上,OPPO Find N还推出来驾驶模式,行车时常用的导航、音乐、联系人等应用都能同屏显示、轻松切换,省心又安全,带来比拟智能汽车中控的体验。

  针对TOP 1000以外的应用,OPPO Find N带来了大屏兼容模式,让绝大多数应用都能在全屏、4:3、16:9之间兼容显示,确保无障碍使用。

  针对大屏输入,OPPO与百度输入法合作,推出定制的分离式九宫格、全键盘输入,以及支持一次写多字的手写模式,提高输入的效率和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屏生态的发展,OPPO还推出引力计划,对开发者提供上亿元的资源扶持,吸引更多软件开发者进入大屏生态,为更多的应用做大屏适配。此举的意义不仅限于OPPO自家产品,它还将能推动全行业折叠屏应用生态的发展,使其更加能被大众市场所认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