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够小,又足够大」OPPO Find N定义折叠屏黄金尺寸

  随着信息流爆炸式的增加,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如今的全面屏时代6.5英寸左右已经成为主流,但此时屏幕尺寸在二维空间上已经难有突破,继续大幅增加尺寸,光是讨好了眼睛,却会牺牲便携性和手感,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折叠屏这种新形态便应运而生。

  折叠屏的出现,给大屏手机提供了一个新的解题思路,让手机在大屏和便携之间有了更多斡旋空间,接下来如何寻找两者间的平衡点就变得至关重要。用户对于小屏的需求是小而便捷,实现单手操作是其标准;对于大屏的需求是大而沉浸,开启即有专注体验。

  目前市场上的折叠屏产品主流尺寸方案有两种:上下折叠(Flip),开合后为6.7英寸的小屏折叠;或是左右折叠(Fold),外屏6英寸以上、内屏7.5英寸以上的大屏折叠。相较而言,前者更注重便携,而后者更则主打大屏,可说到底还是要用户二选一。

  而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N就为我们带来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尺寸方案,它采用 5.49 英寸外屏,配合7.1英寸内屏的左右折叠设计。OPPO认为,这是让折叠屏手机兼顾小屏便携和大屏沉浸的“黄金尺寸”;而左右折叠方案尽管软件适配难度更大,但它更符合人眼横向的视觉范围。

  据介绍,OPPO观察了大量折叠屏手机用户的行为,发现用户每天户外活动和室内静坐办公的时间基本上是 1:1。用户在运动中更习惯于用外屏,静坐办公的时候才会双手拿手机,将折叠屏打开使用,而并非只以大屏为主。因此,从用户购机后的真实使用场景出发,折叠屏手机内屏、外屏同等重要。

  而外屏使用的极限场景是全键盘输入,过于狭窄的屏幕会导致用户在使用全键盘输入时出现误触问题。OPPO经过反复测试,最终发现当屏幕宽度大于60mm的时候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输入体验,于是定义了OPPO Find N的外屏显示宽度为63mm,并在此基础之上将整机宽度控制在73mm,与主流直板手机无异,可以保证用户舒适的握持。

  除了尺寸外,重量也是影响握持手感的重要因素。OPPO Find N使用碳纤维、玻纤等新型材料,对机械结构重新设计,最终在搭载4500mAh电池的情况下,将整机重量控制在275g,与一台大屏旗舰机佩戴保护壳的重量相当,可以让直板机用户实现“无感过渡”。

  OPPO Find N内屏则采用了8.4:9比例的7.1英寸大屏,分辨率1792x1920(370 PPI),并且是支持1-120Hz刷新的三星E5 LTPO屏幕,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000nit,不仅显示效果出众,而且折痕控制也非常好。如此的设计令手机展开即是横屏状态,无需旋转90度,即可获得符合人眼的大屏体验。

  总的来说,OPPO Find N通过对内外屏尺寸的创新性定义和机身轻量化实现,将手机打开与合上的体验都做到了同样易用,让我们看到了折叠屏手机也有成为一台常用的主力机的可能,而不再是一个“昂贵的玩具”。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