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一图带你快速了解OPPO马里亚纳 X芯片

12月14日,OPPO首个影像专用NPU-OPPO马里亚纳 X芯片正式发布。这是OPPO第一个自研芯片,是OPPO未来十年影像的开篇之作,能让OPPO在影像部分具有更大的突破。

马里亚纳 X芯片采用AI时代的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并且通过先进的6nm制程工艺打造,可以带来强大的AI算力、超高能效比,这种AI能力是传统ISP所不具备的,因此可以实现更多高规格的计算影像,提升影像能力。

马里亚纳 X芯片具有空前强大的实时AI计算能效、领先行业的Ultra HDR能力、无损的实时RAW计算、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加持,这四项技术突破共同构成了具有开创意义的影像专用NPU。

马里亚纳 X芯片能够通过AI技术解决传统手机影像难题,包括ISP和通用处理器算力不足导致的夜景视频画质不佳、传统影像链路中的信息损耗问题、弱光视频画质等,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像提升,把计算影像推向了4K+20bit RAW+AI+Ultra HDR的新极限。

OPPO官方分享了一张马里亚纳 X芯片图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下方大图了解更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