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用投影编织出关于“谎言”绚丽幻境:余若婕 《说谎花》展览

10月,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一场“说谎的艺术”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青年艺术家余若婕在这里举办个展,她的“说谎花”系列作品通过拍摄永远绚烂的假花,利用视觉的偏差感、谎言和颜色的不确定性,塑造了虚假而真实的绚烂;而在另一个项目“诗的余白”中,余若婕通过通感的表现手法,用诗句创造出广阔的留白和想象。

《说谎花》展览图片 / 艺术家:余若婕

为了让参观者体会到视错觉的魔力,展厅的布局中用到了明基E592智能投影机。通过无线投屏,一幅幅“说谎花”的影像在墙面上轮播,化静为动。当参观者进入展厅,经过投影仪还原的绚丽花朵次第绽放,色彩细腻繁复,宛如缤纷的欲望,在虚假的影像里呈现出荒诞的生命力。在投影的画面中,参观者仿佛能嗅到真花的芬芳,从而更能感受到虚假和真实感边界的模糊。在现实中看到虚假,在虚假中寻找真实,在“说谎花”的投影中,参观者探索虚实,重建自我。

既然绚烂和生命都可以在视觉的谎言中凭空捏造,带给人如此真实的感受,那么身处生命长河的我们,又能否找到真实的自我?“说谎”的不仅是花,也可能是自我,甚至是世界。在这个用色彩和科技构建的虚构空间里,参展者通过模糊而动态的投影,发现了另一个观看世界的方式。

作品《说谎花》/ 艺术家:余若婕

《说谎花》展览图片 / 艺术家:余若婕 / 投影仪:明基E592

《说谎花》展览 x BenQ E系列智能投影机

余若婕善用色彩建构空间和个体感受,唤起观者特定情感联想,从而在脑海中凝聚一个新的既逝生命力。模糊带有动势的作品象征着艺术家“自我”观看世界的方式,也是关乎女性身份认知和重建的过程。

而想要让拥有如此丰富情感的作品有最好的呈现,余若婕选择了拥有BrilliantColor™技术的BenQ明基E系列智能投影,可以更加忠实、鲜活、自然地将作品进行生动精彩的展现。

“说谎花”系列作品

“说谎花”系列作品是“花朵很薄”和“言色有谎”的结合延伸。假花永恒不凋零,光影重叠的“花”虚无无形体,经过镜头语言的重新确定,规避物质的具体特征,再度冲撞时间、空间,塑造了虚假而真实的即时性绚烂瞬间。边界朦胧不清,物质指代的定义也将模糊消失。客观真实与主观判断产生了偏差,错觉与欺骗使花朵失去了纯粹性,无自然属性的花在视觉和意识里,说了一个谎言, 它存在又从未存在。

投影作品:梦者晓梦 / 艺术家:余若婕 / 投影仪:明基E592

余若婕“梦者晓梦”系列

“梦者晓梦”将迷离梦幻的梦境,通过镜头语言具体地将情绪转移出来。现实与梦境在一个新的维度里重新整合,意识与无意识在不可探知的私域里释放。在不清醒的梦里醒来,往往丢失了具体的章节,无法再度合理解释一出完整记忆,将遗留的情绪状态、知觉感知,用抽象影像还原抽象思想,“光线乃万物之本”,色彩和光影抽离现实轨迹,传递和创造出一个“新的非物质维度”。在自我独有的梦境世界中,通过“入”、“生”、“透”、“触”、“止”…找寻自我的梦境符号和超现实的觉醒自由。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