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百年清华 合智同方 助政务信息化建设

    2011年4月,清华大学迎来了辉煌的世纪华诞。同方电脑作为承载百年清华“产业报国”梦想企业,其成立初衷就是探索如何利用清华大学的人才优势与技术实力更好的为国家、社会服务,现在,同方电脑已经是政府采购的重要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各地方、各职能部门。

    1997年,同方电脑为时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的朱镕基量身打造一台办公用机。朱总理也成为同方电脑的第一个政府采购用户。由此,奠定了同方电脑与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历史渊源。那么,同方电脑是如何获得政府采购者的青睐?面对新的政策要求和市场趋势,同方电脑又将如何推动政府采购市场进一步发展?

    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将“建设节约型社会,提倡绿色环保的低能耗产品”和“构建融合、安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建设”摆在了重要位置。面对政策引导,同方电脑行业负责人张伟表示:新形势下,“创新”、“绿色”、“服务”才是政府采购的最关注的三大课题,而这三个内容恰恰是同方电脑获得已有成绩的核心优势,也是同方电脑未来所秉承的基本原则。

    安全可靠!坚持自主研发

    立足中国本土,积极开展自主创新,是同方电脑迎合政府采购市场需求的首要因素。据悉,同方电脑针对政务信息化市场的实际需要,开发出诸多本土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以适应细分市场需求。目前,同方电脑在电子政务、教育信息化、医疗、金融等重要细分行业,都研发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IT需求。

    比如,同方“TSS云网”解决方案,则顺应云计算发展潮流,为政务信息化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动力;“移动多媒体互动课堂”解决方案,则将教育用机、资源平台、智能光电白板有机结合,对提高我国教育理念改革提供了优秀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以超翔Z系列为旗舰的政务办公电脑,则通过优质的硬件用料和严苛的出厂检测程序,可以为政府客户保证连续15万小时无故障。

    作为国家可信安全联盟的核心成员,同方电脑也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可信安全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国家各部委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其中以TST2.0安全平台、高速流加密芯片、低泄射电脑为代表的大量可信安全解决方案,为电子政务的信息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护作用。同方“可信网络接入系统”则在内网维护管理方面具备极强技术优势。可以说,目前同方电脑已经完全实现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营销、自主服务”,再加上同方电脑的产业整合能力与配件采购规模,同方电脑可以为政采用于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各种极富技术内涵的解决方案。

    环保低功耗,打造绿色竞争力

    十二五期间,产业生态文明的建设已成为重点内容,“绿色”将成为政府采购发展的必然方向。对此,张伟表示,同方电脑时刻将绿色、节能低功耗当作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同方电脑的产品也时刻满足客户苛刻的绿色要求。“绿色科技”的理念渗透在同方电脑整个产业链的各个层面,包括设计、制造、使用等全生命周期环节。

    正如张伟所言,同方电脑对材料的选取进行了极为严格的控制,保证每一台下线的电脑均选用90%以上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制成。同时,同方电脑所有主机硬件产品全面采用低功耗芯片和模组。以精品商务笔记本超锐S10为例,其能耗仅为普通笔记本屏幕的50%;针对政务办公的超翔系列机型,也内置同方独特的节能环保技术,通过节能开关,满足日常办公需求同时有效控制能耗的使用情况;而同方瘦客户机超越S400,其工作状态下的全散热功耗仅12W,比传统台式PC节省能源消耗十倍以上。

    作为一家民族科技企业,同方电脑不仅取得了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更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和国家环境保护部授权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十环认证),现在同方电脑通过不懈努力,已成功培育出属于自己的“绿色竞争力”。

    真诚服务客户:传承厚德载物精神

    现在政府采购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甚至服务支持是否到位也直接牵动着许多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效果。同方电脑则在业界率先提出“低空结合”的立体化服务模式,辅以“厚德载物”的真诚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同方电脑服务的价值,给政府采购用户带来最舒适的应用体验。在服务方面,同方电脑提出了一个毋庸置疑的原则:时刻关注客户的感受。最优秀的服务一定是30%的技术服务加70%的情感服务,最有价值的劳动一定是在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基础上再辅之以情感劳动。

    而从服务保障体系角度来看,同方电脑还拥有较为完善、高效、专业的“地空”服务模式。针对客户上门需求,同方电脑率先提出了 “专人、专线、专库”的售后服务“绿色通道”。而对于即时响应,同方“零时空”远程服务平台则具备“有求必应”、“无所不能”的特点,被称为“用户信息化的全能专家”。

    对于中国政府采购市场的建设,同方电脑不仅会提供创新的产品技术、专业优质化的服务与解决方案,更将基于清华大学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提供相关咨询和建议,从而协助政府采购部门及有关人员,快速、有效地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政府采购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