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暗夜自拍不怕黑 OPPO Reno7 Pro手机拍照体验

    高颜值,绝对是近年大家对于OPPO Reno系列手机最大感受,不久前发布的OPPO Reno7系列凭借着最新的晶钻技术让其颜值再加分,尤其是星雨心愿配色的OPPO Reno7,采用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在玻璃背板上留下120万道细密痕迹,仿佛流星划过夜空。不过除了外观颜值超高外,OPPO Reno7出色的影像能力也能帮助我们拍摄出高颜值的人像,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使用手机拍摄内容,无论是静态的照片或是动态的视频,大家在拍摄中总是希望可以更好地记录,并且实现有如大片般的画面表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OPPO Reno7 Pro的影像实力到底如何吧。

OPPO Reno7 Pro

    首先OPPO Reno7 Pro手机非常轻薄时尚,除了绝美的星雨光刻工艺外,同时也十分可靠,因为行业领先的晶钻工艺让机身后盖还具备防刮耐磨的特性,且不易留指纹,航空铝直边金属中框设计也非常坚固。把OPPO Reno7 Pro从口袋里拿出来拍照,非常的吸睛。

    OPPO Reno7 Pro的晶钻后盖宛如流星划过天空,同时后盖采用的双层双镀工艺让手机呈现出冷暖两种色系,颜色和纹理在不同的光线与角度下会不断变幻出多种色彩。而在后置镜头方面,OPPO Reno7 Pro搭载IMX766大底5000万像素旗舰主摄,具备 f/1.8光圈,另外还有一枚800万像素超广角与200万像素微距镜头,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的手机中算得上非常的出色了。

5000万像素主摄拍摄样片

超广角镜头拍摄样片

    从实拍的样片可以看到,OPPO Reno7 Pro所拍摄的整体层次感分明、细节还原非常的清晰,对于色彩还原度也是颇为细腻,整个画面的色彩非常的真实,整体成像品质相当不错。主摄与超广角的搭配也可囊括绝大多数拍摄场景,比如拍摄一些静物、美食、建筑等生活中常见的场景都很方便,超广角镜头还可以获得119°大视野,同时畸变控制的非常不错,整体画面给人也更加宽广震撼,画面空间透视感十足。

OPPO Reno7 Pro实拍样片

OPPO Reno7 Pro实拍样片

OPPO Reno7 Pro实拍样片

OPPO Reno7 Pro实拍样片

3200万像素的IMX709超感光猫眼前置镜头

    前置摄像头是这次OPPO Reno7 Pro的一大亮点,采用与索尼深度定制旗舰级传感器IMX709,Reno7系列全球首发并且永久独占,首次实现将算法写入传感器,使得传感器感光度大幅提升。同时,自研RGBW四合一像素融合算法有效增强捕光能力,大幅提升暗光拍摄表现。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在暗光环境下这个超感光猫眼前置镜头的到底“威力”如何吧!

拍摄环境时间的光线与亮度

     为了展现OPPO Reno7 Pro超感光猫眼前置镜头的拍摄效果,我关闭了家中主要的照明灯,仅打开了一个装饰霓虹灯与一串星光灯,并且人物主体也没有完全靠近装饰灯,这差不多已经算得上“逆光”的位置,所以在上图的环境光线中可以看到人脸几乎是全黑的状态。

OPPO Reno7 Pro前置镜头自拍样片

    可以看到,即便是在如此暗的光线环境下,使用OPPO Reno7 Pro的自拍照也能呈现出清晰白皙的肤色,照片整体的关心也明亮自然了很多,仿佛就行打开了室内的照明灯。同时,在画面提亮的同时也并没有让背景装饰灯的光线过曝。

OPPO Reno7 Pro前置镜头自拍样片

OPPO Reno7 Pro前置镜头自拍样片

    使用OPPO Reno7 Pro手机的前置镜头进行自拍时,我们还可切换至超广角视角,可以容纳更多的场景,手机也能够根据自拍人数实现智能广角切换,支持视频人脸畸变矫和朋友一起自拍的话也更加方便。

同样的,超感光猫眼前置镜头出色的感光能力对视频成像质量也有明显提升

    在暗光环境下时OPPO Reno7 Pro会根据环境智能开启“AI视频增强”功能,可自动对亮度、色彩和纯净度进行优化,视频画面更明亮、更纯净。

    OPPO Reno7 Pro继承了之前广受女生好评的AI焕采美妆功能,也新增了更多Reno7独有的美妆效果。有了各种美妆效果加持,素颜也能自拍出好气色,并且手机的焕采美妆功能不仅支持静态拍照,在进行视频自拍时也同样有效。

OPPO Reno7 Pro自拍样片,裸感美妆

OPPO Reno7 Pro自拍样片,蜜桃美妆

光斑人像功能

   在视频模式下,我们还可选择 “光斑人像”功能进行拍摄,拍摄出来的视频非常有大片感。OPPO引入了三重AI模型进行后处理,包括AI人体检测与追踪、AI人体与背景分离以及AI景深仿真技术,三种AI模型共计使用了超过千万级的AI训练图库,能够精准的识别人体轮廓。

    通过“光斑人像”功能拍摄的视频,人物和背景都有非常明显的浅景深质感,在背景有树木的场景下,焦外则是非常柔美漂亮的光斑。OPPO Reno7 Pro的焕采光斑人像在拍摄视频时,通过大光圈、浅景深时刻锁定人物,并实现人体与背景的实时分离、背景光源实时虚化形成自然光斑的效果,而且在视频拍摄时即便被摄人物侧身或者背对镜头时,也能够精准识别并对背景光源进行光斑虚化。

    无论怎么样的环境,通过OPPO Reno7系列手机都可以拍出极为优秀的人像大片,尤其是在有了超感光猫眼前置镜头后,再黑的光线也不用再担心自拍的照片不清楚或者画质太差。在全民短视频时代,使用OPPO Reno7系列可以为我们的创作增加更多的表达方式,一键拍出人像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