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老龄化问题严重,未来的服务人员会是什么样?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60岁及以上人口已经超过2.6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超过1.9亿人,占比达13.5%。按照国际标准,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10%或者65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7%,意味着该国家处于老龄化社会,占比超过14%,意味着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上述数据表明,中国将比预测时间提前进入深度老龄社会。

此外,最新出炉的《国际统计年鉴2021》表示,国内结婚登记人数创17年来新低,结婚率创近42年新低,离婚率攀升,出生率跌破1%,这些指标均显示国内老龄化问题不容忽视。老龄化严重所导致的最直接问题就是劳动人口的不足,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业均出现招工难的问题,其中餐饮服务人员出现严重缺口。

image.png

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餐厅都引入了擎朗送餐机器人,大幅度改善所面临的的缺口问题。对于餐饮服务人员来说,最常见的日常工作是大量的重复繁琐的体力劳动,这种低价值劳动既不能体现出温度以及关怀服务,还会对服务人员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疲惫,这严重影响了服务效率和质量。

而擎朗送餐机器人的应用,则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擎朗机器人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复合型定位和导航系统,实现精准定位、自主导航以及全局路径规划,有效识别障碍物,实现智能动态避障功能,在餐厅等复杂线下商用场景中依然能够稳定运行、高效工作,解放服务人员双腿,使其从事一些更有温度、有意义的事情。

image.png

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企业,擎朗智能始终深耕于送餐机器人领域,先后推出送餐机器人T1、T2、T5、T6以及飞鱼等众多机器人产品,出货量超过两万台,服务人次突破一亿。同时在核心技术、供应链、多场景应用落地等方面均构筑了行业壁垒,成为送餐机器人行业内的前沿企业。

为了进一步推动送餐机器人落地,助力各大餐厅实现智慧转型,擎朗智能主张“租售结合,长期运维”的销售理念,帮助中小型餐厅解决成本难关,加速送餐机器人的布局和普及。擎朗智能不仅专注于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同时不断扎根于下沉市场,让三、四线城市餐厅依然可以享受到智慧转型的红利,为其提供智能赋能的机会,帮助其降本增效。

image.png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龄化问题越发凸显,用科技的力量来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现状是众多科技企业的愿景。今后,擎朗智能将继续为餐饮行业赋能,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餐饮行业提供智慧转型,使招工不再成为餐饮行业痛点。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