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万物互融新未来,OPPO软硬服一体赋能体验升级

  5G时代的到来是万物互联发展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得益于网络速度的大幅度提升,很多跨平台之间的联动优化也得到了提升,而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开始布局IoT市场生态,如今我们已经很难看到纯粹意义上的手机企业了。

  这其中,OPPO凭借自身在手机领域的多年深耕,积累了对于用户需求的高度敏感和极富前瞻性的眼光,从而在2019年就早早投入到了IoT的赛道当中,短短时间内就搭建起了智能电视、穿戴、声学以及其他配件等IOT产品矩阵,其中不乏备受欢迎的K9电视、OPPO Watch2、Enco X耳机等爆款产品。

  在OPPO INNO DAY 2019上,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就首次全面阐述了对万物互融时代的思考和举措:随着5G商用和人工智能的落地,万物互联近在眼前。但连接只是基础,融合才是趋势未来。技术服务融合、组织融合、文化融合,以及科技与艺术人文融合,将是万物互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此,OPPO在此后的3年内规划了500亿研发预算,除了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还要构建底层硬件核心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同时持续升级用户服务思维,把更多、更优质的内容与服务带给用户。

  作为一家软件、硬件、服务一体化的科技公司,OPPO也不断在优化以ColorOS为核心的软件平台,为用户打造更人性化、更智能的移动操作系统。

  在最新的ColorOS 12当中,OPPO带来全新设计的速览卡片,通过44种卡片服务,让用户一眼即可获得高频应用的实时关键信息;跨屏互联,大幅简化了手机与电脑连接的流程,实现设备间信息的高效互通。同时,OPPO通过软件商店、云服务、智能助手的不断升级,为用户探索更快捷、更智能和更互联的增值服务。

  另外,在刚刚举行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还宣布正式推出OPPO Carlink智行解决方案,将车机互融能力对外开放。这意味着OPPO在车机智慧互联领域再进一步,为智能穿戴设备与车机的融合铺平了道路。

  截至2021年8月底,ColorOS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4.6亿,庞大的用户基础足以证明其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相信在软硬服一体化的基础上,OPPO对万物互融趋势的洞察,对技术体系模型的搭建,以及对更深层次的核心技术创新的探索,都将进一步驱动多智能终端业务布局的长远发展,为用户带来尽享便捷的智慧化未来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