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耕升课堂:NVIDIA DLSS 2.3以及NVIDIA Image Scaling技术双双来袭!

  昨晚NVIDIA发布全新的NVIDIA DLSS 2.3版本,并且在这个版本中给玩家带来巨大的提升,例如进一步降低游戏画面的鬼影以及提高画面的稳定性。同时在最新版的496.76驱动中加入NVIDIA Image Scaling技术,给更多的GeForce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下面我们将带领玩家了解一下,什么是DLSS 2.3以及什么是NVIDIA Image Scaling技术。

  DLSS 不断学习,不断加强

  在DLSS 2.3版本中NVIDIA给玩家带来前所未有的最大更新,首先大幅度改善了鬼影和画质的问题。下面我们根据NVIDIA所发布的《赛博朋克2077》和《毁灭战士:永恒》对比图为例。在《赛博朋克2077》在使用DLSS 2.3后可以明显看出移动的汽车拖影不再出现,并且在整体画质上相比DLSS 2.1也获得大幅的提升。

  而在《毁灭战士:永恒》中也可以看见哪些在空中划过的火光也不再呈现拖影,也就是说细节上DLSS 2.3做了不少优化,就算在动态画面中,DLSS 2.3有着更好的画面表现,高速运动物体的路径上,不再会有残影的出现。因此玩家也可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目前采用DLSS 2.3技术的游戏现已发布,包括:

  后续还有更多游戏将如需支持NVIDIA DLSS 2.3版本

  NVIDIA Image Scaling 适用所有游戏

  NVIDIA Image Scaling和NVIDIA DLSS有什么区别?首先NVIDIA DLSS技术是基于GPU中的Tensor Core进行深度学习释放性能的一种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显卡并不是GeForce RTX 20系列以上型号就无法开启。

  而NVIDIA Image Scaling使用固定演算法,利用著色器进行运算,因此只要是GeForce GTX 800 系列以上的 GPU都能够支持使用。早期NVIDIA Image Scaling推出的时候并不是很多玩家知道它的存在,所以就在昨天 NVIDIA 更新它的算法并整合在 GeForce Experience 应用程序中,方便玩家随时使用。

  除此之外,NVIDIA Image Scaling与AMD FSR都属于Spatial Upscaling 技术,但FSR是先在游戏中把低分辨率内容演算成较高分辨率的内容,再输出到屏幕,因此游戏本身需加入相关支持;而NVIDIA Image Scaling则是直接把独占全屏幕的低分辨率游戏内容,演算并映像到高分辨率屏幕,直接在驱动进行处理,故无需游戏支持,即可对应所有游戏。

  NVIDIA所推出的DLSS 2.3版本以及整合NVIDIA Image Scaling技术对于使用GeForce显卡的玩家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更好的画面以及更流畅的游戏体验都是所有玩家的统一追求。并且现在使用耕升GeForce RTX 30系列GPU的玩家只需要去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更新或官网下载NVIDIA最新496.76驱动程序即可体验全新的NVIDIA DLSS 2.3技术,除此之外耕升 GeForce GTX 800系列以上型号也可以通过更新获得NVIDIA Image Scaling技术的加持,后续我们会进行对比测试和具体使用教程,望玩家们敬请期待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