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华为WATCH GT3评测:搭载HarmonyOS,高原血氧监测很亮眼

11月17日,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包括华为WATCH GT3系列、华为WATCH GT Runner专业跑表在内的多款产品,本文详细聊聊其中华为WATCH GT3系列的使用感受,方便消费者选购。

华为WATCH GT3系列分为46mm和42mm两种版本,前者屏幕为1.43英寸,后者为1.32英寸。本文重点分享的是46mm版本。不过两者仅在表盘尺寸、表体重量以及续航上有所差别,其他功能方面并无二致,均可一并参考。

鸿蒙系统加持,新表得以深耕健康领域

华为WATCH GT3系列是一款“Powered by HarmonyOS”的产品,如今华为已全面拥抱鸿蒙,作为智能穿戴最重要的一环,智能手表显然不能例外。暂且不说鸿蒙生态的联动,仅从基础体验来讲搭载HarmonyOS以后,华为WATCH GT3系列的流畅度有了明显提升。

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WATCH GT3系列并未在功能上有任何缺失,反倒是新增支持“高原关爱”模式,即当用户处于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手表会根据当前海拔再配合分析血氧浓度,帮助用户进行呼吸训练、高反评估等操作。近年前往青海西藏等高海拔地区的游客越来越多,让普通人更及时的了解自身高反情况很有必要。顺便提及一句,目前这项功能仅支持在国内使用。

当然,华为也在健康服务领域与专业的医疗机构开展积极合作,华为WATCH GT3系列加入301医院的心脏健康研究和睡眠呼吸暂停研究,支持房颤早搏风险筛查、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筛查。截止2021年9月30日,心脏健康研究注册用户数达358万+,其中确诊用户数5920人,高风险人数14259人,房颤筛查准确率达94%。另外,已有201万+用户加入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其中参与整夜筛查人数97万+,筛出疑似高风险人数17405人,高风险用户回访筛查准确率达98%。

此外在华为运动健康App中还上线了健康三叶草功能,这项功能是华为与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研究,目前是从运动、睡眠和情绪管理这三个维度,帮助用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对现在很多在忙碌的工作中处于亚健康的年轻人来说,健康三叶草很可能成为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功能。

心率监测技术再升级,运动监测精准度更高

血氧监测、心率监测、科学睡眠监测、女性生理周期管理、全天候的压力监测等等,华为WATCH GT3系列也全部支持。其中心率方面采用全新升级的Truseen5.0+八通道心率监测技术,可提高在运动场景心率变化幅度较大时,提供高精准动态心率。

在传统的运动监测方面,华为手表一直是支持项目最多的产品之一,包括跳绳、登山、徒步、铁人三项、越野跑等等,几乎只要有人玩的运动项目,华为WATCH GT3系列几乎都支持,属于是一块专业性很强的智能手表。

尤其冬奥会召开在即,冰雪运动又将迎来一波爱好者,华为还支持滑雪、雪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基于全新抗干扰能力更强的双频五星定位系统,华为WATCH GT3系列可以准确的记录运动轨迹。在配合前文提到的高精准动态心率监测技术,能更好的帮助专业运动者了解运动状态。

做工质感很棒,适合商务人士选购

回归产品设计,华为WATCH GT3系列依旧采用圆形表冠的设计,配合银色金属表带。即使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也非常适合商务人士佩戴,具有很强的装饰意义。表带的长度可在不借助任何器械的情况下,手动调节长短。

购买方面,如果你经常出差或喜欢简单的生活,建议选择46mm。46mm的典型场景续航时间仍为14天,42mm的典型续航时间仍为7天。时间有限暂未完整测完续航,但从试用三天续航剩余70+%的情况推算,46mm正常使用10天问题不大。此外更大的表盘也方便手表支付,42mm则相对更适合女生使用。

相比过往产品,华为WATCH GT3系列更注重健康领域的升级,推出高原关爱、体温检测、健康三叶草等功能。同时也注重内在技术的提升,比如高精准动态心率监测,是一款更强调专业性并兼顾商务与时尚属性的智能手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