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坚持终端引领 强化终端创新 中国电信持续推进终端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11月10日,作为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活动之一,终端发展合作论坛暨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第十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举行。该论坛重磅发布了中国电信终端发展策略,分享了终端产业联盟发展思路,启动了中国电信“云终端飞扬计划”,旨在坚持终端引领,强化终端创新,携手终端产业合作伙伴持续推进终端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升级联盟合作平台,开拓产业合作空间

  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于2010年成立,11年来联盟成员不断增加,合作范围从以手机厂商、渠道商为主逐渐拓展至包括智家终端、行业终端等在内的全品类终端的产业上下游相关各方,成为中国电信推进终端合作,繁荣终端生态的重要平台。

  终端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提出“云改数转”战略,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期间数字经济重大发展机遇,以云网融合为基础,加强全业务运营,助力云改数转,加强全品类运营,推进终端生态繁荣,加强全渠道运营,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创新融数注智,提升运营效益。终端产业联盟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进一步开展内容、应用、云、终端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终端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电信终端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华表示,2021年,联盟队伍数量和品类持续壮大,终端规模迅猛上扬,标准引领更见成效,支撑服务更显担当,云改数转落地生根,持续推动NB-IoT终端模组等规范成为行标、企标,积极推进了5G全网通标准、终端技术指引和5G终端研发。2022年将紧密生态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强化终端创新,积极储备5G终端,积极推动云改数转,持续做强产业生态。联盟将加强全业务全品类全渠道的终端运营合作,共同应对资源、货源、客流减少的风险挑战,通过资源叠加、政策互动、战略合作的方式方法,共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资源效益、繁荣产业生态。

  深化云网端合作,创新全品类运营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详细介绍了2022年中国电信终端发展策略,主要体现在扩规模、提品质、拓创新、强合作。

  在扩规模方面,中国电信将做大全品类终端规模,同时提升全渠道的服务能力,自有开放渠道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在提品质方面,坚持以WiFi6+引领、智能视觉升级、完善5G多场景高智能终端提升终端品质;在拓创新方面,积极拓展包括云手机、云路由器、云电脑、云摄像头、云电视和智慧云屏在内的云终端从原型试点向规模应用发展,创新打造云终端生态;在强合作方面,通过持续扩展连锁2.0,推进终端+套餐+权益一体化销售,联合会员精准营销;整合内外部资源生态合作,实现自有开放渠道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通过与产业合作伙伴的能力合作、研发合作、商业合作,多维度发力共筑生态,实现赋能助转型、聚力促发展、共赢提价值。

  携手产业合作,以行动开启新发展

  论坛同时启动中国电信“云终端飞扬计划”,协手产业伙伴共同推进云终端发展,推进终端云化、端云协同等方面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云网边端高效协同发展,开创产业发展新蓝海。

  云终端中最先面世的云手机系列,已经先后推出两代天翼1号云手机产品,中国电信还将采用云手机深度合作模式与更多厂商合作,开辟云手机快速发展的新通道。同时,智慧云屏、云电脑、云电视、云路由、云摄像头、云VR和行业云终端等一系列产品也将陆续推出。针对不同云终端品类,中国电信将采取不同的发展策略,基于桌面+移动融通的云应用,打造面向千行百业的云方案,联合合作伙伴共建云终端合作生态,加速云终端发展进程。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电信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启动了全品类终端合作签约,促进5G、数字生活、产业数字化等重点业务领域改革及发展,扩大产品保障能力,推进产业链广泛深入合作。论坛还为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优秀合作伙伴颁奖,表彰并肯定他们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在5G终端研发、数字生活终端生态合作、产业数字化终端生态合作、创新终端生态合作等领域做出的积极卓越贡献。

  中国电信将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推进5G高质量发展,加速数字化转型,扩大开放合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合作创新,促进终端产业繁荣,为建设数字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