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铠侠发布业内首款PCIe5.0固态硬盘CD7

  前不久,英特尔12代酷睿发布,支持了全新的PCIe5.0总线协议,带宽相比PCIe4.0再次翻倍,对应的终端产品也有了消息。铠侠近期也发布业内首款PCIe 5.0固态硬盘CD7,该硬盘专门为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设计,采用EDSFF E3.S规格,且最高容量为7.68TB。

  在性能方面 CD7 固态硬盘读取吞吐量为6.4GB/s,随机读取 1050K IOPS,读取延迟为75μs,写入延迟为14μs,比上一代 PCIe 4.0 固态硬盘分别低 17% 和 60%。

  不过SSD业内人士的看法认为,目前消费级SSD还在处于PCIe 3.0向PCIe 4.0升级的阶段,明年能普及PCIe 4.0就不错了,PCIe 5.0普及要晚上一两年到,要到2024年才会在消费级市场上出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