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VIVE Flow评测:轻巧便携适合大众的VR设备

  日前,HTC VIVE正式推出了全新的沉浸式VR眼镜——VIVE Flow,这款VR眼镜采用了便携式的设计,其机身重量只有189g,要比我们常见的VR设备轻了很多,戴在头上没有压迫感,也更适合长时间佩戴,再加上轻薄的机身设计,便携与易用成为VIVE Flow最大的优势。

  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便携的VR设备,VIVE Flow在设计上也针对便携进行了优化,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大号的太阳镜,从正面来看,与太阳镜相似的两块大尺寸的玻璃镜片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效果,让VIVE Flow在外观上看起来要比传统的VR设备时尚不少。

  在VIVE Flow两块玻璃面板内部各隐藏着一个用于定位的摄像头,当用户调整方向时,可以帮助设备更好地辨别位置,让用户可以获得更出色的沉浸式体验。

  VIVE Flow可以通过内侧带有刻度的转盘来调整屈光度数,近视的用户在佩戴VIVE Flow时可以根据度数调整,支持0-600°范围的调节,对于近视用户来说体验会更好。

  VIVE Flow采用了两块LCD屏幕,单眼分别为1600×1600,双眼可以实现3.2K的分辨率,视角可以达到100°,刷新率为75Hz,整体显示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考虑到其轻便的特性,无论是娱乐放松还是工作会议,VIVE Flow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VIVE Flow配有布艺的衬垫组,不但可以让用户在佩戴时更加舒适,也可以起到遮光的效果。

  VIVE Flow上方设置了两个实体按键,左侧的是音量键,可以调节音量大小,右侧的是电源键,用于启动或者休眠设备。

  VIVE Flow的收纳也非常的方便可以像普通眼镜那样折叠起来,这样就可以放入背包中进行携带。

  在VIVE Flow的镜架上还各有一个扬声器,在佩戴之后可以从镜架上发出声音,扬声器距离耳朵距离不远,因此声音效果也是可以保证的。

  操控

  VIVE Flow可以用手机充当手柄,或投屏观看手机中的内容。目前可以兼容安卓9.0级以上版本的手机(可以登录HTC VIVE官网确认手机是否适配),当手机与VIVE Flow适配之后就可以使用手机来进行操作,操作也是非常简单的,在VR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虚拟的手机,对应的是我们适配好的手机,虚拟手机发出的光束对应着触控点。

  手机分为四个区域,上部是主页键、下部是菜单键、左右两侧为确定,无需精准的触控,只要按下大致区域,就可以实现对应的功能。滑动手机屏幕还可以在VR内滑动页面,操作是非常方便的,也便于佩戴VIVE Flow之后的盲操作。

  VIVE Flow可以实现头部的6DoF追踪功能,可以实现较为精准的定位,在VR中也可以实时显示手机的位置,手机的功能类似遥控器,便于用户更好地操作。

  体验

  在VIVE Flow中我们可以获得沉浸式的VR体验,当你戴上VIVE Flow那一刻开始,你就进入到了VR的世界。

  VIVE Flow支持VIVEPORT VR应用商店,在里面可以下载到丰富的VR应用内容,让VIVE Flow可以变得更加有趣,我们也选择了几款VR应用为大家展示一下VIVE Flow带来的体验。

  首先是游戏方面,作为便携设备,VIVE Flow更适合一些轻游戏应用,我们选择的是Space Slurpies ,是一款贪吃蛇游戏,在游戏中,我们通过手机来操纵贪吃蛇,手机的陀螺仪可以识别贪吃蛇的运动方向。

  以往我们都是在2D的环境下玩贪吃蛇,而在VR设备中玩贪吃蛇的体验非常有趣,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贪吃蛇从眼前爬过。在Space Slurpies 中,不但可以玩游戏,还可以欣赏一下游戏的场景,每一个场景都设置的很精美。

  VIVE Flow很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来冥想、放松,因此在应用上也有丰富的内容可以选择。我们体验的是TRIPP,这是一款非常轻松的应用程序,在程序中我们身处于一个非常精美的空间内,会有不同的景色慢慢呈现,配合着音乐,让人身心愉悦,起到解压放松的效果。

  VIVE Flow还可以用来观看视频内容,不但可以观看常规的视频内容,通过Viveport Video应用可以观看360°的VR视频,360°的观看视角让用户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VIVE Flow还支持手机投屏,可以将配对手机的界面直接投射到VR内显示,这样可以获得更大尺寸的显示面积,在VR内看抖音,比在电视上看的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将手机内的电影内容投射到VIVE Flow内进行观看,让你随时随地获得影院般的观影体验。

  总结

  VIVE Flow带来了全新的VR体验,首先便携的特性让VIVE Flow可以被应用在更广泛的场景中,办公、娱乐甚至是观展等场景都非常的合适,可以让我们获得全新的体验。

  此外,VIVE Flow的功能更偏向于大众用户,包括身心放松、观影等功能,通过VIVE Flow都可以带来全新的体验,让工作之余有了新的娱乐方式。

  而且VIVE Flow的价格也要更合适一些,3888元的价格也要比一般的VR设备更便宜一些,对于一些不过度追求顶级VR游戏的用户来说,VIVE Flow显然是要更合适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