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百年清华合智同方 自强不息回馈教育

    刚刚迎来百年辉煌的清华大学作为我国著名高等学府,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崇高品德,殚力于大学内在价值的追求,为我国教育模式创新和理念的变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源于清华大学的同方电脑更是为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落地应用倾尽全力。

    近年来,信息技术已在我国教育领域迅速发展,不但走进教室,还渗透到教育的方方面面。但即便如此,新兴技术在校园中利用率普遍落后于其他领域。《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将教育信息化建设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中。因此在新形势下,如何使信息技术发挥更大作用,从而对教育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是同方电脑作为民族企业的职责也是使命。针对如何提高我国受教水平,以信息化的手段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同方电脑研发出了大量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

    互动技术 促进教学改革

    同方电脑增值事业部负责人汤征宇表示:“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并未发生改变,更多充当一种文本处理工具而已。这样不能对教育理念产生变革。因此需要在资源整合、师生互动上下工夫,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而不能仅停留在‘八股性’教学上。”

    同方电脑针对信息教育互动问题,推出了“移动多媒体互动课堂”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同方电脑集多年研发实力,专门针对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应用,特别推出的交互式教学解决方案。将“师生专用机、智能光电白板、班班通教学与资源平台”等信息技术进行整合,解决了师生间的互动问题,将老师从“黑板书+油墨纸”的传统教学方式中解脱出来,大大提高了教学交互性和授课效率。是现阶段真正实现一对一数字化教学的典范。

    据一位工作20年的老教师表示:“以前学校配电脑,只是用来找些资料而已,跟学生们的关系不大,大部分精力还是放在手写批改作业等传统工作上。而现在通过同方电脑的资源互动平台,我可以很快速的从平台上找到各种学习资源,方便的制作学案、发布作业、批改作业、备课,并能即时的反馈给自己学生。”

    跳出信息技术传统的工具层面,思考如何在更深层面与各个学科整合与学生真正实现互动是同方“移动多媒体互动课堂”的研发理论基础。它的出现无疑促进了教育方法创新,帮助老师研究教学方法,构建理想教学模式,营造互动数字化的学习环境,最终实现了有效利用信息化设备的目的。

    专用机品质才是教学信息化根基

    教育专用电脑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承载平台,在校园里的硬件资源部署规模往往非常庞大,这就带来了潜在管理风险。因此,教育信息化除了感受同方“移动多媒体互动课堂”带来的便捷高效的同时,教育专用机本身更需要高稳定性,并且一套高效解决PC设备管理问题的方案也必不可少。

    对此,同方“易教”管理系统则提供了相对便捷的解决之道,该方案针对计算机机房从集中部署到便捷、灵活、快速维护的新一代产品。校园网管可将软件安装、备份数据、故障排查等各种管理工作统一集中起来,在一个平台内可管理所有机器。

    而针对电脑维护方面,同方电脑推出的“零时空”方案,更是集合了日常运转所需的各种服务内容,以学校信息化进程管理为出发点,通过同方专业电脑工程师的远程连线和定制化及时服务,协助校园用户解决所有应用上的难题,几乎解决了大部分校园网管对单一用户机的日常维护工作。

    “其实在我看来,再好的维护管理工具,都不如产品品质过硬实在。在这点上,同方电脑的稳定性就值得肯定。日常使用中,同方电脑的故障发生情况很少,不会出现因质量问题产生的蓝屏、打不开机等情况。同方电脑承诺的15万小时无故障时间,确实得到了验证。”居某学校的IT维护员坦言到。

    同方电脑商用产品负责人王悦表示:“作为普教市场的知名品牌,同方电脑在教育专用机方面具备较强优势。首先针对不同应用模式,我们推出了超锐S系列手提学生机、节能、低噪音的超锐T系列、K系列移动终端;而最新推出的超越E系列教学电脑,更是整合的TST2.0安全平台和各种人性化设计的旗舰型产品。另外,我们还可以为每台电脑中置入‘防雷解决方案’或‘宽网解决方案’用以解决具有特殊需求的学校用户。最后为保证每台产品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在出厂前都做了严格的检测工作,确保清华同方电脑的优秀品质。”

    清华同方总裁荣泳霖先生曾对媒体说过:“我们毕竟是从学校出来的,应该为自己国家做点什么”。正如荣泳霖所言,同方电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作为一个高科技企业,同方人积淀了清华学人积淀百年的报国情怀,极为用心的在教育领域寻求突破。用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信息化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