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很实用!奥巴20mm f/1.4 PRO镜头资料泄漏

    奥之心(OM Digital)前几日才正式公布完全取消奥林巴斯这个品牌名字,并明示将会有新的旗舰机推出。不过在此之前,奥之心刚刚更新了镜头的路线图,加入了两支新镜,而其中一支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在近日更有资料泄漏,似乎很快会和大家见面。 

    这支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曝光的图片是安装在奥林巴斯的OM-D E-M5 Mark III机身之上,由于该机本身就很小巧,所以不能突出镜头的小巧。事实上在泄漏的资料中,可知道此镜头只有63.4x 61.7mm,重量只有 247g。当然,以M4/3镜头来说其实不算特别轻巧的。但如果考虑到镜头有f/1.4大光圈,似乎也很不错。作为一支Pro 系列镜头,这支镜头具备11片10组光学设计,其中有多达8片的特殊镜片,包括1片 Super ED、3片ED、2片Super HR 以及2片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25cm,放大倍率0.11X。光圈叶数为9片,而滤镜口径则为58mm。这支镜头等效焦距为40mm,相信会一支又适合拍视频、又适合扫街、和拍摄本身人像等多功能的标准焦距镜头。

    但目前暂未知道这支镜头的实际发布时间以及售价,但相信既然已经有规格曝光,实际推出的时间应该不远了。 

    以下为另一支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 PR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