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爱普生“艺术微喷TM”助力摄影展

    从未展览却已拥有无数粉丝的《八十年代中学生》,终于要在漫长的等待中正式亮相了。记者日前获悉,知名摄影家任曙林的《八十年代中学生》摄影展,将于2011年4月30日至6月1日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举行。经过两年的甄选和准备,任曙林此次展览将呈现169张关于20世纪80年代中学生的生活旧影,其中黑白77张,彩色92张。据了解,此次摄影展作品均由Epson Stylus Pro 9910配合爱普生超光滑美术纸上输出。爱普生独有的“艺术微喷TM”将再次展现其艺术收藏级影像输出的光影魅力,使这些经典作品穿越时空的尘埃呈现在我们面前。

  爱普生“艺术微喷TM”助力摄影展

    作为中国摄影协会会员、四月影会重要成员,任曙林是中国摄影界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任曙林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1976年开始摄影,几十年来创作的摄影作品真实地记录了中国社会风貌的变化。其代表作有:《先进生产者》、《1980年的北京高考》、《八十年代中学生》、《山区女孩二十年》、《气息》、《两个女人》、《云南风景》等。2009年至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像素》杂志“年度摄影家”称号,2010年还获得平遥国际摄影节优秀摄影师奖。而此次《八十年代中学生》摄影展,通过素朴清新的作品将观众的记忆带回遥远的八十年代。

   “我从2006年以来就一直使用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输出作品,包括上次展出的《先进生产者》也是用爱普生大幅面输出的。我觉得它的色彩精准度和输出稳定性都非常出色,能够把我的作品完美地呈现出来。”当被问到为何使用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输出时,任曙林坦言“精准”和“稳定”是他考虑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Epson Stylus Pro 9910采用11色“活的色彩HDRTM”颜料墨水系统,使得色域范围更宽广,色彩还原更精准。特别是3级浓度墨水的应用,彻底消除了色彩偏差,丰富了提供的更宽的色域范围,使得此次展出的黑白作品无论是在色彩准确性还是细节层次、光泽等方面具有质的飞跃和提高。此外,“活的色彩HDRTM”颜料墨水在多种介质上都能够获得更大的色域,对于色彩空间的鲜绿色至黄色,黄色至红色的色域均得到了大幅的拓展。值得一提的是,橙色墨水的运用,还可以有效减少照片中肤色的颗粒感,使得人像肤色的表现更加平滑细腻,足以满足此次摄影展的需求。

    事实上,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凭借输出稳定、色彩精准和介质适应广泛等特性,在数码影像输出领域已成为“高端、专业”的代名词,获得了众多专业摄影师的一致认可。任曙林表示,在中国数码影像艺术和数码输出行业的发展方面,爱普生一直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除了大力支持国内众多著名摄影师的个人影展外,爱普生独有的“艺术微喷TM”输出工艺屡屡参与大型摄影展及艺术品拍卖,由其输出的影像艺术作品已被博物馆、画廊和收藏家所广泛认同。而且,爱普生“艺术微喷TM”输出工艺已经获得中国美术馆认可,成为最具权威的数码影像输出高端解决方案,推动着中国数码影像行业飞速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