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HarmonyOS进阶加持,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再升级

10月23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继续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高层与行业人士一同围绕全屋智能领域展开深入沟通,明确升级后的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2D、2B、2C三大路径协同行业升级体验并加速数字化进程,也让外界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在鸿蒙生态下的全屋智能有何不同。

在23日的全屋智能会场上,华为消费者BG首席战略官邵洋明确了华为在全屋智能的战略,即在HarmonyOS的驱动下,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再升级,重塑未来家空间。换言之就是鸿蒙是魂,全屋则是躯体,双方结合才是完美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在华为全屋智能的构想中,整个智能家居的行业正在从单品智能、单一场景的升级,快速迭代向全屋场景转型。依据用户使用的不同场景进行多设备协同联动,让全屋智能都调用起来。具象点说就是一个触发信号并不只是执行一两个联动命令,而是能调用所有必要调用的设备,这也是华为推出全屋智能主机的原因,需要更强大更稳定的硬件平台作为支撑。

以HarmonyOS为基石,围绕全新智能主机,华为推出升级后的1+2+N的解决方案。其中“1”就是集连接、计算、存储和智能服务于一体的全新智能主机,就像是全屋智能的智慧中枢。“2”则升级为一套空间的交互硬件和一个交互软件,用户可以便捷高效的管理家中智能设备,而不仅仅依托于手机来控制。

“N”代表子系统,也就是消费者使用的智能家居的具体产品所构成的集合。华为又将子系统分为6个空间子系统和4个全屋子系统。空间子系统包括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家具家私、家电系统。全屋子系统的功能则不受空间限制,包括网络、安全、用水、能耗。依据场景来进行更科学的划分,也让用户更能理解华为智能家居的前瞻性。

前瞻性的构想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华为的路线可以归纳为2D、2B、2C。其中2D强调共创,将此前的HUAWEI HiLink全面升级到鸿蒙智联,为产品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使得开发者开发周期缩短至2周,让更多单品融入全屋智能。2B则是共赢,华为全面开放OpenLab并打通第三方的开放对接,共同探求未来家的最优解。2C突出共享,与诸多头部地产达成战略合作,覆盖更多销售渠道。

从大会上了解到,目前华为已经与超过1800家合作伙伴,推出超过4000个智能单品,而这仅仅用了五年时间。随着HarmonyOS的到来,随着1+2+N战略的升级,也随着华为战略重心的转移,华为全屋智能的发展速度还会更快。邵洋也公布了华为布局线下的目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50+城50+店的建设,未来也将实现5年500万套的目标,把华为全屋智能做成空间智能化的领导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