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索尼全画幅新基准 索尼微单Alpha 7 IV发布

    索尼正式发布了全画幅微单新品Alpha 7 IV(型号名:ILCE-7M4),以及两款闪光灯新品HVL-F60RM2与HVL-F46RM。Alpha 7 IV将全画幅相机出色的影像画质和优异性能提升到更高的水准,重新定义了Alpha 7 III创造的“全画幅基准”。相机采用创新影像科技,包括新研发的BIONZ XR影像处理器和基于旗舰微单Alpha 1的先进自动对焦技术,结合优化的操控性和增强的照片以及视频拍摄专业性能,是摄影爱好者和专业用户在不同环境拍摄时的优选。Alpha 7 IV采用了新研发的约3300万像素全画幅背照式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具备丰富的视频表现力和各种专业的功能,支持不断增长的远程分享需求,定义了“全画幅新基准”。

Alpha 7 IV:创新无止境

  新的Alpha 7 IV是一款适合双影像拍摄的相机,具备优异的影像画质和出色的视频功能,先进的自动对焦技术,并且增强了操控性和可靠性。相机在研发时还考虑了环保因素,在机身和包装上*1采用了索尼研发的SORPLAS可再生塑料,通过采用可回收的减塑材料来更好地保护环境。

· 优异的影像画质

  新研发的约3300万像素全画幅背照式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使Alpha 7 IV实现了优异的影像画质,并且实现了可扩展至ISO 50- 204800的宽广感光范围。高分辨率设计让相机在减少噪点的同时,可更好地表现物体平滑自然的渐变以及精细的纹理细节。Alpha 7 IV在低感光度下具备15级动态范围,实现更宽广的光影层次,而创意外观功能可让用户在相机中轻松调整照片或视频的色彩效果。

Alpha 7 IV+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F5.6  1/160s   ISO 100

· 升级的自动对焦性能

与旗舰微单Alpha 1相同的BIONZ XR影像处理器为Alpha 7 IV提供了出色的自动对焦性能,可在10张/秒*2高速连拍时实现AF/AE跟踪及计算,机内大缓存为用户提供流畅的拍摄体验。Alpha 7 IV采用覆盖约94%成像范围的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系统,通过759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实现出色的实时追踪性能。此外,除了支持照片和视频拍摄时的人眼追踪外,实时眼部对焦功能还首次实现了在拍摄照片和视频时均支持鸟类和动物的实时眼部追踪。与Alpha 7 III相比,Alpha 7 IV的人脸和人眼检测精度也提高了约30%。

Alpha 7 IV+ FE 50mm F1.2 GM         F2  1/8000s   ISO 100

实时眼部对焦

· 进化的视频创作功能

        Alpha 7 IV继承了索尼电影摄影机中的部分功能,比如备受电影创作人喜爱的S-Cinetone色彩模式。相机支持在Super 35mm模式下采用4K 60p进行录制,以及在全画幅模式下采用7K超采样进行4K 30p录制,实现高画质的视频拍摄。相机支持10-bit色深和4:2:2色彩采样来呈现自然的颜色渐变,并且具备更高效编辑工作流程的XAVC S-I 帧内编码,以及具备双倍压缩率的 XAVC HS编码格式。为了满足拍摄视频时对精确自动对焦的需求,Alpha 7 IV与索尼E卡口镜头配合使用时,实现了丰富的自动对焦功能,包括支持焦点转换的自动对焦辅助*3(AF帮助)和可视化景深的焦点图功能。Alpha 7 IV还首次在Alpha系列相机上加入了呼吸补偿功能*4,降低呼吸效应使画面在焦点变化中保持一致的视角,可设置打开或关闭。

· 适合双影像拍摄的专业性操控

    Alpha 7 IV是一台具有出色操控性和可靠性的双影像相机,用户可轻松地在照片和视频拍摄之间切换。Alpha 7 IV采用新的双层模式拨盘,下层可选择照片/视频/S&Q模式,顶层则可调整Auto/P/A/S/M 和MR(调出存储)等拍摄模式,使用户能够快速选择并在专用设置之间切换。相机还内置5轴防抖模式,可实现5.5级防抖效果*5。Alpha 7 IV具备改进的更舒适和更稳定的握柄,兼容 CFexpress Type A存储卡,以实现更大的存储容量和更快的读写速度。此外,约368万点OLED Quad-VGA 取景器的分辨率是 Alpha 7 III的1.6倍,提高分辨率的同时,还有效的减少了伪色,让用户获得更佳的实时取景体验。

    由于优化了相机的散热结构,用户可以连续录制一个小时*6以上的4K 60p 10-bit 4:2:2格式视频。 此外,防抖增强模式*7有助于提高手持拍摄稳定性,后置3.0英寸约103万点侧翻式可变角度LCD触摸屏,顶部的REC按钮和大容量Z系列电池等设计,让用户在拍摄视频时更加从容。

    Alpha 7 IV采用坚固轻量化的镁合金机身,重新设计的机身结构和镜头锁定按钮有助于增强防尘防潮性能*8。

双层模式拨盘

· 更高效的工作流功能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实时远程分享需求,Alpha 7 IV通过提供多种连接选项,支持直播传输和高品质内容共享,同时保持了出色的画质和音质。相机与手机应用程序Imaging Edge Mobile *9之间通过蓝牙连接实现步骤的简化,通过5 GHz/2.4 GHz Wi-Fi实现快速的文件传输。

    Alpha 7 IV新增“拍摄标记”(shot mark)功能,可以在相机回放界面,或配合电脑端的索尼Catalyst Browse/Prepare*10软件轻松查看视频中标记的场景。除此之外,Alpha 7 IV还加入了其他新的功能,如对视频直播的便利支持。通过USB线缆(支持UVC和UAC)连接到PC或Xperia等安卓智能手机*11时, Alpha 7 IV可变身为高品质直播摄像机。 4K 15p和 1080 FHD 60p 等高品质影像格式为远程直播提供高画质视频,数字音频接口可与麦克风等配件搭配使用,提供高品质音频。

· 环保索尼在行动

    基于索尼“Road to Zero”的环保努力,环境保护也是Alpha 7 IV设计、生产和包装过程中考虑的重要因素。该相机使用了可再生塑料SORPLAS,使用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生产。此外,产品包装*12也采用了可回收减塑材料。

HVL-F60RM2和HVL-F46RM: Alpha闪光灯系统再进化

    具备GN 60闪光指数和20-200mm*13覆盖范围的HVL-F60RM2,和具备GN 46闪光指数和24-105mm*14覆盖范围的HVL-F46RM是索尼新发布的两款无线闪光灯,具有精确的闪光输出控制、增强的高速闪光性能和直观操控等优势。两款闪光灯旨在满足专业用户在使用索尼 Alpha 相机(如Alpha 7 IV)拍摄时,需要高品质闪光的需求。

HVL-F60RM2(左) & HVL-F46RM(右)

    两款闪光灯均升级了连拍闪光性能,HVL-F60RM2最高可在10张/秒*15连拍时连续闪光200次,HVL-F46RM最高可连续闪光60次。优化的闪光算法为两款闪光灯提供了出色的耐热性,一组四节Ni-MH镍氢电池最多可为HVL-F60RM2提供240次闪光和1.7秒的回电时间,也可最多为HVL-F46RM提供320 次闪光与2.0秒的回电时间*16。

    HVL-F60RM2和HVL-F46RM搭配Alpha相机使用时,用户可体验到Alpha闪光系统的出色通信和系统优势。例如使用Alpha 7 IV拍摄时,除了Lo连拍模式之外,还可以在Mid和Hi连拍模式下对进行逐帧P-TTL闪光测光计算。两款产品同时还缩短了闪光释放时滞,轻松捕捉拍摄对象表情和动作的瞬间。

    搭配Alpha 1进行拍摄时,HVL-F60RM2可实现高达20次/秒*17的连续闪光速度,而当使用外置闪光灯电池盒FA-EBA1时,则可以在约20次/秒的闪光速度下连续闪光持续10秒。当HVL-F60RM2和HVL-F46RM搭配Alpha 1创作时,用户可体验高达1/400秒的闪光同步速度,扩展创意表达。此外,通过相机的静音电子快门,用户可在特定环境进行静音闪光拍摄。

与Alpha相机搭配使用时,HVL-F60RM2和HVL-F46RM的其他系统优势包括:

· 可从兼容相机的菜单直接控制闪光灯参数*18

· 闪光控制与相机人脸检测联动*19

· 根据闪光色温信息自动校正白平衡

    两款闪光灯还进一步加强了稳固性和可操作性。改进的Mi金属热靴和坚固的侧框大幅提高了强度和可靠性,热靴外圈硅胶保护盖也有助于更好地实现防尘防潮*20。 HVL-F60RM2“快速变化反射”设计可灵活调整灯头方向来实现理想的闪光控制,同时灯头的旋转阻尼也得到了改进,可防止角度的意外变化。

    HVL-F60RM2和HVL-F46RM均支持无线电通信控制,可控制多达5组共计15支闪光灯,增强闪光控制的多功能性。

HVL-F60RM2+Alpha 1+ FE 50mm F1.2 GM        F11  1/400s   ISO 100

价格和上市时间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 IV将于2021年11月下旬上市销售,建议零售价为16,999元。无线电闪光灯HVL-F60RM2和HVL-F46RM将于2021年11月上旬上市销售,建议零售价分别为4,099和2,999元。

备注:

1 产品包装只可在有相应回收计划的社区才能回收。

2 在“Hi+”连拍模式下最高为10张/秒。在 “Hi”连拍模式下最高为8张/秒。根据拍摄条件的不同,连续拍摄速度可能会有所不同。索尼内部测试。

3 使用SELP1650、SEL18200LE或A卡口镜头时不可用。

4 打开此功能时,视角和影像品质可能会略有变化,呼吸补偿不适用于不支持的镜头、120/100p视频录制、120/100p下的S&Q录制,照片模式。有关支持的镜头,请参阅索尼支持网页。

5 CIPA标准,仅针对摇摆抖动进行补偿,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且长时间曝光降噪关闭,照片模式。

6 索尼内部测试,25℃(录制开始时的环境和摄像机温度),自动关机温度设置为“高”,LCD向侧面打开,电池充满电。 拍摄时间会根据环境和摄影条件而有所不同。

7 在增强防抖模式下,拍摄视角会稍微变窄。如果焦距为200mm或更长,建议设置为标准。以120(100)fps录制时,增强防抖模式不可用。

8 不保证100%防尘防潮。

9 Ver. 7.6 (即将发布)或更高版本。

10 需Catalyst Browse/Prepare 2021.1版本或更高版本。

11 PC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必须与UVC/UAC兼容才能使用此功能。在智能手机中,支持Android 11或更高版本(截至2021年5月)的Xperia 1 II和Xperia 5 II(需要最新固件)验证操作。与其他智能手机的兼容性取决于制造商的规格。可以使用市售的USB电缆和/或终端适配器连接到带有USB Type-C端口的设备。

12 产品包装只可在有相应回收计划的社区才能回收。

13 等效35mm全画幅。

14 等效35mm全画幅。

15 使用镍氢电池时,1/32闪光输出电平。

16 使用镍氢电池时,索尼内部测试。

17 Alpha 1电子快门设置为“Hi+”连拍模式,闪光输出电平手动设置为1/32。

18 有关功能兼容性信息,请访问索尼支持网页。

19 有关功能兼容性信息,请访问索尼支持网页。
20 不保证100%防尘防潮。防尘和防潮性能也会根据设备所连接的机身而有所不同。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