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释放终端差异化旗舰潜能 MediaTek引领移动平台体验升级

  随着5G技术的不断进步,5G手机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根据此前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AP/SoC出货量数据显示,联发科以43%的份额位居全球芯片市场份额第一。之所以联发科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益于其丰富的5G芯片组合与稳定的供应链支持,尤其是台积电6nm制程的移动芯片,在中高端智能手机上均有出色的产品力表现,目前包括OPPO、vivo、小米等品牌均推出了基于联发科天玑平台的热销机型。

  日前,联发科举办了天玑旗舰技术媒体沟通会,分享了基于天玑5G移动平台的多领域技术成果和发展趋势,充分展现出MediaTek在天玑5G移动平台上的技术领先性和科技创新实力,在未来的5G发展当中联发科将会凭借着技术实力推动移动终端的用户体验不断升级。

  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高速5G网络连接

  在此次会议当中,联发科率先介绍了其新一代的5G调制解调器——MediaTek M80。

  MediaTek M80支持毫米波(mmWave)和 Sub-6 GHz 5G 频段。在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下,M80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超高的 5G 传输速率,最高下行速率可达 7.67 Gbps,上行速率峰值为 3.76 Gbps。M80 5G 调制解调器还支持双 5G SIM 卡、双 5G NSA 和 SA 网络、以及双 VoNR 等行业领先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高速 5G 连接。

  M80 5G 调制解调器集成 MediaTek 5G UltraSave 省电技术,从芯片层加强省电优化。5G UltraSave 可以智能检测网络环境和识别 OTA 内容,根据网络环境动态调整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

  M80 还集成 BWP 动态带宽调控技术,自动适配低带宽或高带宽以满足数据吞吐量的不同需求,尽量优化带宽使用。此外,M80 还支持 C-DRX 节能管理技术,可自动切换激活和休眠状态,保持连接状态的同时降低通信功耗。

  随着5G进入大规模商用,3GPP 5G标准第二版规范 Release 16(5G R16)于2020年7月正式冻结,新的5G R16标准大幅增强了用户体验,提供了更强的载波聚合能力、更低通信功耗、更佳的高铁场景体验以及更稳定的移动网络连接。MediaTek M8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3GPP R16标准,在网络方面会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MediaTek M80 5G调制解调器不仅支持上下行载波聚合、超级上行等5G关键技术,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和双卡技术也将持续升级,并充分结合运营商的部署规划,赋能终端更加高速、稳定且节能的5G连接,与时俱进地为用户带来新一代5G标杆体验。

  强调每瓦有效AI性能 将AI融入到全场景体验

  AI也是现在非常热的话题,在AI领域,联发科同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目前联发科推出的天机系列5G移动平台的AI技术将全面且深入地覆盖拍照、录像、显示、游戏等应用方向,以领先的高能效APU处理器架构搭配多任务处理技术来提升有效AI算力,并结合硬件、软件满足终端更丰富的AI应用需求,以高能效AI性能为用户带来全场景体验升级。

  在沟通会上,联发科强调了每瓦有效AI算例的概念,对于移动设备而言,功耗的问题必须要考虑,因此联发科设定了每瓦有效AI算例的概念,可以做到更好的功耗分配,更好的衡量AI性能。

  联发科认为,在拍照、视频、流媒体、游戏等高频应用场景中,相比峰值AI算力,每瓦有效AI性能才是确保并提升用户长时间稳定体验的关键指标。

  联发科AI处理器APU可充分发挥混和精度优势,灵活运用整数精度与浮点精度运算,用高能效AI性能实现AI 人脸侦测引擎、AI 高动态范围影像,包括AI降噪、AI景深、AI快门、AI白平衡、AI物体追踪、AI多人虚化、AI流媒体画质增强等多种AI拍照和视频应用。

  画质全面升级 让手游拥有端游的体验

  MediaTek近期推出了基于 Vulkan扩展的移动端光线追踪SDK 解决方案,与 Arm 和腾讯游戏共同实现了移动端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的首次演示,将光线追踪这一端游级特性代入移动终端,开启手游画质的全新篇章。

  据联发科透露,移动光追的部分是从2020年开始与腾讯的引擎部门开始合作,在接下来一些腾讯游戏中将会开始尝试。

  MediaTek推出的移动端光线追踪SDK 解决方案提供了创建核心光线追踪功能的途径,包括路径追踪、屏幕空间光线追踪阴影、多重反射和任意表面反射等,并且兼容Khronos 定义的行业图形标准,可让 PC 游戏开发人员能够轻松迁移到移动平台,为移动设备带来更逼真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除了移动端光线追踪技术,MediaTek还分享了玩家专业操控、高帧率、全局光照、游戏超分等先进技术的发展趋势。面向移动端游戏体验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MediaTek长期致力于图形领域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展MediaTek HyperEngine游戏引擎的关键技术,为移动终端带来端游级游戏渲染效果,面向游戏厂商、开发者、终端厂商提供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和解决方案,将媲美真实的游戏画面带给广大游戏玩家,持续引领移动端游戏的发展趋势。

  今年,联发科已经推出了第三代的HyperEngine 3.0,在稳定性、流畅度、功耗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接下来,联发科也将会推出HyperEngine 5.0,也将会继续完善手游体验,HyperEngine 5.0将会在2022年正式推出。

  天玑5G开放架构 每款手机都有不同体验

  联发科也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定制内容,以天玑1200移动平台为基础,MediaTek与一加、小米、vivo、realme等终端厂商深度协同合作,通过天玑5G开放架构共同打造了天玑1200-AI、天玑1200-Ultra、天玑1200-vivo等平台,不同的后缀也带来了不同的体验,让终端厂商可以打造差异化的高端5G智能手机体验。

  MediaTek天玑5G开放架构提供更为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终端厂商可以定制天玑5G开放架构的关键特性,包括多媒体体验、AI 混合精度(mix-bit quantization)优化、相机处理引擎等。天玑开放架构于2021年中发布,下半年便已在全球落地应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