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谁与争锋!AMD低耗全能网吧精选上海站

    第一页:如何解决庞大的电费支出

    一个网吧要保持长期稳定的运营就要面对电费支出问题。网吧经营的时间越长,其电费支出就越多,而大多数的网吧每天基本都会有18小时的经营时间,有的甚至更长。长期以往,必然会积累大量的支出成本。而供电价格又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每每提高,很多网吧使用的就是商业用电,每度电的成本本来就要比民用高。如此,庞大的电费支出必然是网吧发展的一个障碍物。

    金阳网吧想到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庞大电费支出的方案。金阳网吧选购了150套AMD低功耗产品,低功耗产品在保持强劲性能的前提下,耗电量更小。

上海金阳网吧硬件配置

处理器

AMD 速龙II X4 600E

主板

映泰A770XE3

显示器

飞利浦241E1SB

电源

长城350W

数量

150套

    通过配置列表,可以看到金阳网吧在这次选购中采用了速龙II X4 600E,这是AMD低功耗产品,热设计功耗仅仅为45W,要比普通4核处理器95W耗电量少了1倍多。

低功耗产品的节电性能表

 

AMD 速龙II 600E(45W)

普通4核CPU(95W)

节省的电量(度)

节省的支出(元)

每天每台电脑耗电量

0.81度

1.71度

0.9

1.8

150台电脑每天耗电量

121.5度

256.5度

135

270

150台电脑半年耗电量

21870度

46170度

24300

48600

150台电脑一年耗电量

44347.5度

92622.5度

49275

98550

150台电脑两年耗电量

88695度

187245度

98550

197100

注: (按1天18小时, 商业用电2元/度,半年180天,1年365天计算)

    通过速龙II X4 600E与普通4核处理器的对比列表可以看出低功耗产品具有相当大的优势,2年的时间150套平台可节省19万7100元。对于大多数网吧,节省出的19万7100元完全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了。

谁与争锋!AMD低耗全能网吧精选上海站

上海金阳网吧内部

谁与争锋!AMD低耗全能网吧精选上海站

内部环境优雅舒适

    另外,上海金阳在当地也是规模比较大的一家网吧,其营业面积达600平方米,设计有怡人舒适的休闲区;超强硬件配置,优质服务的高端区与雅致格局的卡座区。金洋网吧网吧采用光纤专线接入、速度既快又稳定,每台机器都安装100多个精彩的网络游戏。尤其是24寸的超大显示器,更是网吧的亮点。

    第二页:金阳网吧选购硬件介绍-CPU

谁与争锋!AMD低耗全能网吧精选上海站

AMD 速龙II X4 600e

    金阳网吧选用的处理器为AMD 速龙II X4 600e,采用最新的45nm工艺,四核心设计。其频率为2.2GHz,外频200MHz,倍频为11x,TDP功耗仅为45W。由于具备CNQ 3.0技术,轻负载状态下可以降低到800MHz运行,因此在功耗方面有较好的表现,对于电脑数量众多而又使用商业用电的网吧来说,这可节省了一笔不小的电费开销(见低功耗产品的节电性能表)。同时低功耗产品的使用不仅保证了性能,还能有效的控制节能减排,做到非常好的的绿色环保。

    除此之外,低功耗的CPU对主板以及电源的需求更低,由于耗电量非常低,所以相对主板或者是电源的供电都要求不高,这样对于组建网吧的成本来说也是一种节省。而低功耗带来的低发热量,对散热器以及机箱的需求也不高。如此,一个低功耗的处理器可节省至少4层的开支,作为网吧的选择来说是一个非常超值的方案。

    第三页:金阳网吧选购硬件介绍-主板

谁与争锋!AMD低耗全能网吧精选上海站

映泰TA770XE3

    金阳网吧选购的映泰TA770XE3主板是基于770+SB710芯片组合,采用ATX板型设计,支持Hyper Transport 3.0总线,能够搭载全系列的AM3接口处理器以及最新的六核处理器。而且,依靠SB710南桥,主板可直接支持处理器开核功能,无需再利用第三方芯片或其他解决方案。

    映泰TA770XE3主板采用了4+1相供电设计,这样的供电设计足够保证搭载任何处理器都能长期稳定工作,即使是TDP 140W的高端处理器也不成问题。主板的做工用料都选用了日系高品质固态电容,并辅之以密闭式铁素体电感,不仅加强了电路的抗干扰能力,保证供电电流更加稳定,更可延长主板的使用寿命。

    写在最后:现代社会一直在倡导节能减排,这不仅是为了优化国家的资源和环境,同时更是在优化个人的资源和环境。通过对比,低功耗产品的优势显而易见,尤其是对于网吧的长期发展优势更加明显。而AMD的低功耗产品不仅具有耗电量小的优势,更是稳定性与兼容性的象征。作为集主板芯片、显卡芯片、处理器与一身的AMD,3A平台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稳定新、更好的兼容性、更加完善的升级体系以及更高的性价比。经过岁月的洗礼,3A理念逐渐融入市场,获得学生、家庭、网吧、企业等各个用户群的认可,特别是在网吧市场,3A平台赢得了众多业主的好评。AMD一直在致力于推动网吧行业的发展,相信在不断完善与积累之后,AMD会给网吧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