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热词抢先看,热点抢先追!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引领科技新潮流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7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开幕。高交会作为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于一体的科技类展会,今年将聚焦“碳中和”、“智能制造”、“元宇宙”等众多科技热点。

  碳中和——下一个万亿级风口

  2020年9月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我国明确目标,“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不久前闭幕的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此,国家各个层面密集出台碳达峰碳中和计划和路线图,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正在逐渐落实为具体行动。

  据专家预测,我国的总绿色投资需求约为139万亿元,其中2021年到2030年的绿色投资需求约为22万亿元,2031年至2060年的绿色投资需求约为117万亿元。

  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碳中和让绿色产业迎来新风口。第二十三届高交会2号馆的环保与能源展,将重点展示水治理、空气净化、水净化、垃圾处理、智慧环保(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5G等信息化技术在生态环保建设和治理中的应用)、环保材料,以及核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储能、充电桩、智慧电力、节能应用等众多绿色产业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应用,为我国实现碳中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再造,加快环保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新能源产业化快速发展添能助力!

  智能制造——助力中国“智造”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嫦娥揽月、C919试飞提速、北斗组网、天问启程、海斗探海、蓝鲸钻井、双龙探极、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大幅提高、国产中央处理器(CPU)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缩小,11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投产,语音、图像和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重要领域专利数量领先全球。

  在此背景下,第二十三届高交会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IT展)打造的“智能制造”主题展区,展示了激光技术、工业机器人、AI视觉、3D打印、柔性生产、个性化定制协作机器人、智慧城市、智能显示、智能交通、大数据等众多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应用。参与企业更是以华为、平安科技、同方股份、富士胶片等众多技术领先企业。

  元宇宙——虚拟现实产业下一代互联网流量的入口

  元宇宙作为一种沉浸式的虚拟空间,其核心在于对虚拟资产和虚拟身份的承载,用户可在其中进行文化、社交、娱乐等活动。虚拟现实与区块链、游戏、网络算力,是构建元宇宙的四大技术支柱,它是通向元宇宙的重要切入口,可以突破现实和虚拟的边界,因而备受瞩目,尤其是移动性便携性更强的AR设备。目前AR覆盖的应用场景已经越来越广阔,包括AR社交、AR游戏、AR教育、AR远程操控、AR在线零售、AR测量、AR导航、AR旅游等,但市场基数仍较低,产业链还在培育期。未来,随着元宇宙市场的需求量俱增,AR产业发展潜力无限。据中国信通院预计,2024年全球虚拟设备出货量可达7500万台,其中AR设备占4200万台。

  AR重点企业将在高交会“IT展”上将着重展示AR互动内容,涵盖科普教育、数字非遗、逐梦航天、消防安全、超人学霸、酷玩世界、经典传承、休闲娱乐,以及AR视频特效、虚拟化身、智能虚拟人等众多创新应用。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是新时代企业、人才的重要社会责任,在世界科技百花齐放的时代背景下,我国科研技术、产品市场也在火力全开,“科技兴国,吾辈当自强”,更多科技新热点,我们相约在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见证科技魅力!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